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高一筹稳定性上佳 “秦王”组合成功收复失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23   华奥星空

  四年前的雅典,彭勃/王克楠最后的“零分一跳”,让中国队触手可及的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得而复失”。四年后的北京,王峰/秦凯这对战功赫赫的“老少配”没有让“悲剧”重演,他们用无懈可击的表演将这枚男双跳板金牌重新览入怀中。

  今年29岁的王峰是跳水队的老大哥。他成名已久,不过直到21岁才进入国家队的大门。最初,他称雄的赛场是全运会,九运会上拿下男子一米板的冠军,十运会又夺得男子三米板的金牌。不过在国家队的生涯,最初并不顺利。2004年时,他尽管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因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仅拿到第四。

  雅典之后,王峰开始专攻双人。最初,他的搭档是何冲,他俩配对参加多哈亚运会摘金。何冲被称为“难度王”,难度高,但稳定性差。墨尔本世锦赛前,出于备战奥运会的考虑,跳水队拆开了王峰/何冲这对组合,王峰的搭档变成了秦凯。

  1986年出生的秦凯来自陕西,自小就被誉为田亮的接班人。他少年成名,很早就在世界青年跳水锦标赛上击败过德斯帕蒂,不过在中国跳水名将如云的局面下,他只能等待成名的机会。

  雅典奥运会后,彭勃因伤病逐渐淡出了一线主力阵容,秦凯原本有机会挑起大梁,不过何冲的冒出抢走了他的锋芒。即便在这种情况下,秦凯依然在2005年世界杯上击败了秦凯、德斯帕蒂等名将夺得冠军。

  王峰和秦凯自去年搭档以来几乎未遭败绩。经过一年多的磨练,他们的配合也日臻默契,在07年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三站比赛中,全胜凯旋。可见这对搭档实力的强劲。

  王峰的个人技术非常过硬,而秦凯则以稳定著称,他们的互补性非常的好。并且他们在比赛中的动作难度都高于对手,这也是他们取得高分的关键。

  尽管奥运会的赛场上强手如林,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以及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米兰达等都具有相当的实力,然而他们在稳定性及动作难度上与中国组合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王峰和秦凯今天的表现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们用一个个漂亮、稳定的高难度动作一次次地征服着全场观众和裁判,加上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完美地获得了这枚金牌。这也实现了中国队包揽奥运会全部4枚跳水双人项目金牌的梦想。(吴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