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孙晔“水立方”处女秀 期待参加接力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00   中国体育报

  作为8月12日在“水立方”进行的游泳决赛中唯一的中国选手,孙晔最终以1分08秒08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第七名,从而完成了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个人项目的首次处女秀。

  年仅19岁的小将孙晔来自上海,从去年开始,就在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2007年初的全国冠军赛和下半年的城运会,孙晔一鸣惊人,连夺200米蛙泳冠军,她的名字也逐渐被人们知晓。孙晔活泼可爱,招人喜欢,城运会涨了成绩,她形容自己“嘴都笑歪了”。

  之后,孙晔牢牢占据着这个项目的国内领先位置。今年4月初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在100米、2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中分别游出了1分08秒61和2分26秒52,创下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并轻松取得奥运会入场券,其中200米蛙泳排名今年世界第八。之后的曼彻斯特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孙晔在200米蛙泳决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孙晔的表现让人惊讶。

  但是面对奥运会这样高手如林的比赛,孙晔在比赛经验和心理上都略显不足。尽管她在前两天的预赛、半决赛中游得相当不错,但是决赛的成绩却比半决赛慢了0.36秒。不过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够闯入决赛,孙晔自己也是喜出望外。“我只希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成绩,根本没想过进决赛。”孙晔说,“虽然这个成绩没有半决赛好,但已经尽力了,我同样感到开心。”

  由于出道不久,孙晔参加的国际大赛相对较少,比赛经验的不足成为她决赛中没能表现得更好的原因。对此孙晔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跟这么多高手一起比赛,但在比赛中我并没有感到特别紧张。只是她们都游得太快了,我很不习惯,因此当时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孙晔也充满了期待。她表示:“希望能入选混合泳接力队,参加接力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