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长得很像高敏 为减肥一年没吃晚饭与零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6:44   生活日报

  陈若琳生于1992年,然而这个尚不满16岁的小女孩已经是中国跳水队屡上赛场的老将了。

  12日,当陈若琳像小燕子一样轻盈入水、不带起一片水花的时候,细心的人们惊讶地发现,她不仅长相酷似高敏,动作也与跳水皇后几乎一模一样,时常露出灿烂的微笑。不过,在这微笑背后却藏着她成功的艰辛历程。作为跳水运动员,控制体重是个大任务,15岁的陈若琳不得不面对正处身体发育期的“煎熬”。然而零食本就是每个女孩的最爱,更何况正在长身体的陈若琳。曾有一度,陈若琳的身体明显地胖了起来,做动作也开始略显笨拙。尤其在目睹了昔日搭档贾童因为控制体重上出了问题而被送回省队后,陈若琳下定决心减肥。

  陈若琳体重本来就只有30多公斤,再减肥对她来说要承受比常人更多的辛苦。不过为了奥运冠军梦,陈若琳开始不吃晚饭和零食。很多时候,当队友都出去吃饭慰劳自己时,陈若琳就一个人默默走回房间看电视,有时候饿得实在不行了,她就用睡觉来驱赶饥饿。节食之外,陈若琳还在平时训练中加大了自己的运动量,她几乎是跳水队训练量最大的队员,每天她都是最后一个走出训练馆。时至今日,陈若琳已经有一年时间没吃晚饭和零食了,她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战胜了自己,也成就了昨天站上最高领奖台的一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