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佳颖夺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 父母:惊喜还在后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3   新民晚报

  上午10时过后,闸北阳光世纪城的保安都有些搞不懂:大量记者手拿“长枪短炮”欢呼着往里拥,哪户人家有大喜了?

  上午11时,庞家的祝贺电话就响声不断,庞佳颖的爸爸妈妈握着话机喜不自胜。看到庞佳颖为中国女子游泳队从水立方里捞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奖牌,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叶蓓伦代表上海市体育界率先前来祝贺。

  庞家客厅有个橱柜,陈列着各种样式的奖牌,都是“庞佳颖制造”。爸爸庞网庆打开橱柜,捧出4叠厚厚的硬面抄大声感叹。本子里,收录了庞佳颖5岁起的游泳日志,还有各种有关她的新闻剪报。第一页上,庞佳颖用稚嫩的笔迹写着“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第二页是“从小辛苦,将来幸福”,上面还贴着世界冠军乐靖宜的头像,这也是从报纸上剪下的。

  “真争气,真争气,你的付出有回报了!”周围人的祝贺让庞家洋溢在幸福中。庞佳颖妈妈指着录像机讲,“我们把她从小到大的比赛录像都录下来了。”今天和明天,庞佳颖还要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100米自由泳比赛,“看看她今天的状态,前50米冲在第一个,惊喜还在后头呢!”

  比赛前,只有夫妻俩在电视机前守望。女儿夺牌后,见这么多客人上门,夫妇俩也有了幸福的烦恼:“今天家里拖鞋不够,叫大家赤脚了,明后天还有比赛,我们要多准备些!”

  本报记者 乐梦融 实习生 范辰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