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种特质注定神童必可成功 秦凯有望比肩熊倪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39   新浪体育

  47.9分,这是王峰/秦凯在男子双人三米板中与银牌获得者、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之间的最后差距。这一对相差7岁的老少配,在如探囊取物般拿下这枚金牌后,也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创下了首次包揽跳水项目所有双人项目冠军的历史。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和29岁的王峰相比,田亮的师弟秦凯应该算是一个幸运儿。王峰苦等到25岁才迎来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而22岁的秦凯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冠军。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王峰也是一个幸运儿,本来在雅典后已经难免被新人接班命运的他,因为找到了秦凯这个搭档,最终得以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2003年,17岁的秦凯就以“神童”的形象在全国城运会上出现。不过在人才济济的国家队,他并没有获得征战雅典的机会。但现在回头来看,连秦凯自己也承认,是那几年的艰难磨练,对年轻的他是一笔再珍贵不过的财富。“他的训练很刻苦,”恩师张挺不止一次这样评价这个年轻人。拥有了勤奋的特质,那对于天赋异禀的秦凯来说,成功就成为了必然。

  蛰伏数年的秦凯,在2006年以20岁的年龄参加跳水世界杯,就拿下了三米板的个人冠军,从那时开始与何冲一起成为中国男子跳板的新领军人物。同时,秦凯和老大哥王峰的搭档,从一出道开始就展现了舍我其谁的王者气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仅仅配合3个月的两人就拿下了冠军。这两年的各项国际大赛中,秦凯和王峰的老少配保持了惊人的不败纪录,而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以巨大的比分差距战胜对手。

  13日在水立方,包括萨乌丁和德斯帕蒂等世界名将在内组成的组合,仍然没有成为他们的对手。这一次,两人没有重演雅典奥运会上彭勃/王克楠的悲剧。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22岁的秦凯表现得极为沉稳。决赛的6跳,他们的每一跳发挥都近乎完美。“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刻。”秦凯说。最终他们创下的,是中国跳水双人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夺冠优势。

  而19日的男子3米跳板项目,秦凯还将与何冲一起组成一难一稳的双保险,迎接德斯帕蒂、多布罗斯科克和纽伯里等人的挑战。这次PK掉彭勃进入奥运会名单的秦凯,将有希望成为2000年的熊倪后,又一位拿下男子三米板双冠王的选手。

  (炮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