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陈若琳王鑫加起来58公斤 为金牌辛酸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一个人体重30公斤,还要减肥,就可知为了一面奥运金牌,所付的代价有多大,昨天为中国赢得奥运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的陈若琳与王鑫两人,体重加起来只有58公斤,而陈若琳还透露已一年没吃晚饭了。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若琳与王鑫两人都是16岁,还正值发育期,但为了避免因体重过重在入水时激起太大水花影响计分,因此都刻意抑制体重增加,其中陈若琳30公斤,而王鑫更只有28公斤重,两人体重加起来,还不及一个成年人的体重。

  由于身体发育,陈若琳一度体重增加,因此动作就会变得迟钝,由于体重只要失控,就会影响到表现,陈若琳开始下定决心要减肥,一直压抑自己体重增长,而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吃晚饭,拒绝零食,甚至晚上饿得受不了时,就以睡觉来赶走饥饿感。

  还有点稚气的陈若琳自我安慰说,“刻苦训练没问题,可是老是不让我吃零食,实在有些受不了,为了控制体重也没办法,等退役了再吃回来。”

  王鑫则是在比赛前一天才度过16岁生日,这面金牌成了她最好生日礼物,王鑫本名王若雪,就是因为名字有一个“若”字,音同“弱”字,因此决定改名,一改就就改了三个金的“鑫”字,果然为她带来金牌。

  两人合作赢得女子10米双人跳台冠军后,接着就是要面对面争夺单人比赛冠军,两人情同姊妹,都表示希望对方能取得好成绩。

  而两人昨天为中国跳水队赢得第3金后,中国跳水“梦幻队”今天下午2时30分朝第4金目标挑战,由秦凯、王峰两人挑战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预期也是金牌在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