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双人比赛全部结束 梦之队首次包揽四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随着秦凯/王峰完美一跳,北京奥运会跳水双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首次包揽了全部四个双人项目的金牌,可喜可贺。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双人跳水2000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当时中国队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熊倪/肖海亮)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李娜/桑雪)两枚金牌,另外两枚金牌被俄罗斯队夺走,其中男子双人10米跳台得主为萨乌丁/卢卡辛,女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得主为帕卡琳娜/伊莲娜。

  四年之后的雅典,中国队收获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田亮/杨景辉)、女子双人3米跳板(郭晶晶/吴敏霞)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李婷/劳丽诗)三枚金牌,只有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旁落。当时为中国队出战该项目的是彭勃/王克楠,前五跳,中国组合一直以大比分领先,最后一跳只要两人头朝下即能获得金牌,但关键时刻王克楠却现了惊人失误,直接“掉”进水里,这一跳中国队被判零分,金牌被名不见经传的希腊选手希拉尼蒂斯/毕米斯“捡”走。

  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先是郭晶晶/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为中国队赢得开门,接着林跃/火亮又将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收入囊中,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归了两位90后选手王鑫/陈若琳。在今天进入的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29岁的王峰和22岁的秦凯又让国歌在水立方秦响,中国队第一次实现了在奥运会双人项目上的大包大揽。

  8月14日,跳水比赛将休战一天,8月15日中国选手将向四个单项金牌发起冲击。(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