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板冠军王峰家乡市民冒雨欢庆 上万观众共同呐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张璐 胡洪林 王超

  今天下午三时三十五分许,随着王峰与秦凯双双潜入水底,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金牌花落中国。至此,中国跳水队终于实现包揽奥运会全部四枚双人跳水项目金牌的梦想。

  十三时许,王峰的家乡——山东省新泰市的大街小巷显得颇为安静,而该市市中心电视塔广场下却是人头攒动。父老乡亲们济济一堂,共同期待着他们的骄傲——王峰在下午比赛中的潇洒表现。比赛还未开始,乡亲们已经将电视屏幕围得水泄不通,期待中略带紧张。

  下午十四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王峰、秦凯刚一出场,电视屏幕前的乡亲们陡然间轻松了下来,紧张、焦急的心情仿佛立时被成竹在胸所代替。五十七点六0、五十五点八0、八十三点七0……前三轮出场刚过,一连串激动人心的数字代表的已经不仅仅是王峰、秦凯的奥运成绩,还有所有关注他们家乡人共同的骄傲和自豪。“稳住、稳住,千万别出岔子!”屏幕前,乡亲们一边不住的叫好、呐喊,一边暗暗在心中祈祷。

  “九十四点五0!”上万名观众同时喊出这个有些不可思议的数字。不知是谁带头,“王峰最棒”、“王峰加油”……震耳欲聋的叫好声、喝彩声、呐喊声穿破云霄,在王峰家乡上空盘旋。中国队王峰、秦凯以总分四百六十九点0八稳夺冠军,他们以超过第二名将近五十分的绝对优势,向父老乡亲、向祖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可是咱们山东今年得的第一块金牌”、“王峰永远是最棒的”乡亲们纷纷赞许说。在该枚金牌颁奖时,新泰突然下起雨来,电视屏幕前泛着层层水花。然而,拍手、叫好、欢呼、雀跃的现场观众却不愿离去。在整个颁奖仪式过程中,记者只看见无数挥动着的五星红旗、耳旁只闻响彻天际的叫好声与礼炮声。

  王峰的父亲王道军今年五十二岁,他在直播画面前大声喊着“王峰加油!”他与妻子郑传美一起见证了儿子为国争光的历史时刻。王道军面对记者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只是反复说着“太高兴了,太高兴了!我们全家祝贺他!”

  二十九岁的王峰是目前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经验丰富,是中国跳水队名副其实的“大哥大”。自与秦凯搭档顺利摘得了世锦赛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金牌后,他们在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国内和国际的比赛中屡屡夺金,在今天的奥运赛场中也不例外。(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