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曾被伤病逼得差点退役 秦凯历经伤痛的兵马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29岁,对于跳水项目来说这几乎是一个可以退役的年龄,而王峰的名字直到这时依然未能被人熟知。直到昨天,这个常青树终于和秦凯一起实现了奥运冠军的梦想,站到了双人3米板的最高领奖台。

  当时,他未过门的妻子就在看台上,夺金后,他已经确定明年正式办婚宴。

  温暖

  爱人场边热泪盈眶

  王峰和秦凯只配对一年多,这届奥运会对王峰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他甚至不知道下届奥运会他有没有机会参加。

  6跳整整47.1分的差距,王峰和秦凯的搭档让比赛从头到尾都显得波澜不惊,配合默契的他们向人们证明,没人可以抢走冠军。当王峰最终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时,看台上的妻子已是热泪盈眶。王峰把手中的鲜花送给妻子,但却一句话也没有说。之后他笑着告诉记者:“当时只觉得百感交集,不知道说什么好。我特别激动她到现场来支持我。”王峰和妻子已经早早领了结婚证,但还没有举办婚礼,拿金后,他已经确定明年将办婚宴正式让妻过门。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王峰并不准备退役,而是想跳到2012年奥运会。

  惊喜

  秦王打破男双“瓶颈”

  第四块双人比赛金牌,当秦凯和王峰拿下了这枚男子双人3米板的奥运冠军后,周继红彻底摆脱了困扰四年之久的“心痛”。但是更加残酷的单项“硬仗”还在后面。

  雅典奥运会上,男子双人3米板也是第四个决赛项目,结果王克楠因为临场受到意外干扰,导致动作失误,和彭勃痛失男双3米板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秦凯和王峰以无懈可击的完美表现战胜了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搭档,摘得了金牌,周继红总算开心了。

  “从技术实力分析,秦凯和王峰比其他组合更占上风,但是今天他俩表现出的水平非常高,可以说是没有失误,很完美!我对他俩满意。”

  信报记者 王俊 综合新华社报道

  “梦之队”有望揽八金

  已决出的4个跳水双人项目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金牌,这充分显示出跳水队的强大实力。从目前来看,中国队很有希望包揽全部八枚金牌。

  上届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丢掉了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今年已经收回了男子双人3米板,而单人的四个项目中,中国队都具有强大的夺金实力。

  接下来的女子3米板和10米台丢金可能不大。男子项目由于竞争相对激烈,因此前景很难预料。林跃和周吕鑫在10米台将遭遇许多名将挑战。而男子3米板则极可能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对跳水8金大包大揽,因为国外在这个项目上有许多名将,比如德斯帕蒂。

  不过按照目前估计,中国跳水队至少可以追平上届的6金辉煌,能否再进一步就要看男子项目的结果了。

  星路

  伤病曾逼得他差点退役

  王峰最初练上的体育项目是体操,不过练了两年体操,他在1987年就被省跳水队挖走,当时还引发了很大的争执。

  王峰的家境很一般,慢慢他体会到了父母的付出、确立了自己的梦想,他也很想用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得好一点。但他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成名本来就晚,而到了雅典奥运会他仍没拿到奖牌,随后又被查出腰椎间盘突出,而此时他已25岁了,这个年龄对跳水已不再是黄金年龄,这让他萌生退役的想法。他给家里打电话说:我太累了。

  但最终父母的支持和自己对荣誉的渴望使他坚定继续跳的决心,直到昨天终于站在万众瞩目的冠军领奖台上。

  队友

  秦凯历经伤痛的“兵马俑”

  队友秦凯最喜欢别人夸他“像家乡的兵马俑”,不是外貌,而是因为他喜欢兵马俑的那种气势和威严。

  秦凯很早出道,和大师兄田亮曾经在国家队同宿舍10年,天赋出众的他早该扬名,但胳膊、膝关节、手掌层出不穷的伤病,让他一次次推迟了亮相机会。养病疗伤的时候,他总是鼓励自己要坚持,要有信念,要像“兵马俑”那样威武不屈。

  记者获悉,跳水队将于月底在京举办庆功宴。这次庆功宴是由跳水队的赞助商青岛啤酒筹备和组织的,将在奥运会闭幕后举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