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王峰和我相处时间比老婆都多 有他在我安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05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跳水比赛的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四块金牌。赛后,冠军王峰把鲜花送给了前来助阵的妻子,然后深情地说,“我要把金牌献给她。”王峰的搭档秦凯则还是个未婚的毛头小伙子,可他也说,“王峰都把金牌献给‘她’了,那我也献给‘她’。”此话一出,秦凯遭到记者们的疯狂追问,“她”是谁?秦凯慢悠悠地说,“我的家人,我的妈妈。”

  男子双人三米板,是跳水双人项目的最后一块金牌,也是中国“梦之队”到目前为止,最轻松拿下的金牌。王峰和秦凯的组合,不仅延续了此前三个项目从未排名第二的骄傲,更以前所未有的、近50分的巨大优势夺冠。连中国队多少年的老对手萨乌丁都连声称赞他们“难以战胜”。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王峰说,“我们今天发挥得非常好。我俩配合三米的项目已经超过20个月了,在比赛中能够很好地把握自己和对方的节奏。这块金牌对我很重要。”秦凯也不谦虚,“我们真的跳得不错,主要是赛前准备很充分,这个结果是应得的。”

  拿了奥运冠军理应好好庆祝的,王峰却说,“今天晚上没有庆祝。虽然后面没有我的比赛了,但是秦凯还要参加三米板的单人比赛。我俩住同屋,他的比赛就是我的比赛。我的时间会根据他的来调整,以确保他能有好的状态,去赢得更多的金牌。”对于大哥哥的照顾,秦凯嘴上不说,却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记者请他评价搭档王峰的性格时,秦凯很不好意思。秦凯说,“我平时跟他在一起的时间,可能比他跟老婆在一起的时间都多。我觉得他很聪明,人也很成熟,这跟结婚有了家庭有一定关系。在比赛中他总是很镇定,有他在,我觉得很安心。”

  王峰今年已经29岁了,奥运会后将肯定退役。对于未来的打算,他说现在还没有成形的计划。他说,“刚才跟老萨聊天,他说中国有很多后继的天才选手,在很短时间内就能出成绩,成为世界级的跳水运动员。我想这跟我的严格训练模式是分不开的,我和秦凯也是这样一天一天练出来的。所以我想,到基层去做一名跳水教练,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现在是冠军运动员了,将来希望能成为冠军教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