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秦凯天衣无缝搭档故事:老少搭配 夺金不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10   三秦都市报

  老少搭配 夺金不累

  王峰和秦凯是一个典型的“老少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亲密关系以及默契配合。王峰这员老将在跳水赛场上奋战了十几个春秋,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当然也包括他的搭档秦凯。秦凯虽小,但他沉稳的性格同样赢得了王峰的喜爱和信任,于是,也就有了他们之间的“搭档故事”……

  王峰让秦凯心里很踏实

  王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和何冲搭档。但是两人的搭档在2006年年末出现问题,年轻的何冲力量出众,而王峰的年龄摆在那里,明显动作有些不合拍,何冲的起跳永远比王峰要好一点,入水也就很难达到同步,经过斟酌,队里决定让王峰和秦凯搭档。

  秦凯坦言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尤其是在稳定性上。而秦凯最佩服的也就是搭档王峰,他说,在王峰身上可以学到很多的宝贵经验。尽管单人水平要高于王峰,可是秦凯还是觉得在大赛的把握上,王峰要优于自己,觉得自己和王峰搭档,心里感觉很踏实。

  秦凯让王峰跳得很顺畅

  王峰对秦凯这个搭档也有很高的评价,王峰认为他和秦凯融合很快,两个人配合时间不长就产生了很好的默契。同时,他也觉得秦凯实力很强,“我们两个在起跳上和动作上都差不多,同步性也很好。”王峰认为他们在起跳的高度上和动作的稳定性上都类似,都属于稳定型选手,所以他们配起来也比较顺畅。

  本届奥运会之后,王峰很有可能告别跳水池,而正值当打之年的秦凯却很有可能和何冲一起继续为中国跳水续写梦之队的历史。对于王峰来说,能够走到今天,站在跳板上,已经是一个奇迹;而对于秦凯来说,他有义务将峰哥带给他的东西继续带给和他配对的下一个新人。而王峰、秦凯天衣无缝的配合故事也将成为中国跳水史上不得不说的一个故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