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母亲:儿子你是最棒的 父亲要送出神秘礼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12   三秦都市报

  秦妈妈:儿子你是最棒的

  “我儿子是最棒的,肯定是最棒的!”8月13日,在西安高压电磁公司的办公室,陕西跳水名将秦凯的妈妈赵曼莉通过电视屏幕看到儿子秦凯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决赛中以469.08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后,秦妈妈激动地站起来,不停地挥动手中的国旗。与此同时,秦凯曾经的母校师生和母亲所在的单位同事都沸腾了起来。当天,秦凯的比赛刚刚结束,西安市副市长李秋实等领导就来到西电公司,为秦凯的妈妈送去鲜花表示祝福。

  8月13日13时30分许,距离秦凯双人三米跳板比赛项目正式开始还有1个小时,秦凯的妈妈赵曼莉和姨妈赵曼娜就早早地赶到西电公司会议室。令她没有想到,早已有不少人坐在会议室内观看比赛。为了让秦凯的妈妈和姨妈清楚地看到比赛,大家专门给她们把最前排的两个位置留着。为了给秦凯加油,每一个观看直播的人手中都拿着一面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据秦凯妈妈的同事介绍,为了观看儿子比赛,秦凯的母亲专门做了头发,并穿着自己比较喜欢的衣服赶到现场。

  “我儿子是最棒的!绝对是最棒的!”昨日,在西电公司会议室看到儿子与搭档经过六轮跳水,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取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后,秦凯的母亲赵曼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道。

  当天,在现场记者看到,从儿子第一轮跳水开始,秦凯的妈妈赵曼莉脸上的表情总是从紧张到挂满笑容不停转变。紧张时,她一只手紧紧握着国旗,另外一只手握着北京奥运会会旗,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直播屏幕。开心时,她双手不停地在空中挥动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和现场其他观众一起为孩子加油,呐喊助威。

  当秦凯马上要进行第六轮跳水时,秦妈妈有些紧张地对媒体记者说:“本来我一点都不紧张,没想到剩下最后一跳时,我反而更加紧张了。”同时,秦妈妈皱起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直播屏幕。秦凯第六轮起跳再次以近乎完美的动作赢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后,秦妈妈皱起的眉头终于放开了。当看到儿子以绝对优势最终跳出469.08分的总成绩时,本来坐在凳子上观看儿子比赛直播的她,激动地站了起来,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在一旁陪着秦凯妈妈看比赛的姨妈赵曼娜看到秦凯夺取冠军后,激动地喊道:“秦凯!好样的!”据了解,当天,秦凯在一家旅行社工作的姨妈,专门请假观看比赛。

  秦爸爸:儿子说话算话

  昨天14时,记者来到陕西省游泳运动中心一个大型会议室时,秦凯的父亲秦钢已经早早坐在正对电视机屏幕的第一排中间位子上,他的表情显得凝重,但当记者问其对即将“出场”的秦凯有无心理负担时,秦钢爽快地回答:“没有,绝对没有,我相信秦凯的实力,只要他临场发挥过程中不出现意外,这场比赛就一定能够打赢。”

  说话过程中,秦钢不由自主地从衣兜里摸出一根香烟,一边点烟一边说,“秦凯8月12日晚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准备好了,让家乡所有关心他的人都放心。”说到这里时,秦钢猛吸了一口烟,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当中国队最终以469.08分夺得金牌时,秦钢突然站起来,将双手高举在空中,一边拍手,一边高喊着,“中国队赢了,中国队赢了,的确是嫽扎咧。”

  提起儿子秦凯,秦钢说,秦凯回到家里和他是朋友,他们俩经常在一起打闹,关系非常铁,不知道情况的人要是看到他俩打闹、玩耍的场面,绝对不会相信这是父子俩的所作所为。

  秦钢说,自从秦凯进入国家队后,便很少有时间回家看望他和妻子,但经常用电话联系着,在他的眼里,秦凯是一个虽然活泼,但不善言辞、形体语言远远超过嘴巴,仗义而且有主见的男子汉。说到这里时,秦钢突然掏出手机,打开一条秦凯今年初发给他的短信息念道,“我天天都感觉你们在我身边,只有你和妈妈天天幸福,我才幸福。空话不多说,主要见行动。”合上手机,秦钢说,“秦凯用他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一切。这块金牌不属于秦凯一个人,它凝聚了多年来培养秦凯的老师、教练和关心支持秦凯的所有人太多太多的心血和汗水。”就凭这一点,他觉得儿子说话算话,自己没有食言,没有让大家失望,算是一个男子汉。

  秦钢说,秦凯是土生土长的西安娃。长年聚少离多,秦凯习惯了,他和妻子也习惯了,虽然见面的机会少,但没有任何代沟,只要看着儿子慢慢成长,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和妻子也就心满意足了。

  离开时,秦钢对记者神秘地说:“我随后会给秦凯一个我认为非常神秘的礼物,但暂时不告诉你,给儿子送礼的时候,我一定提前给你打电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