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爱情感动水立方 田亮:和秦凯同居时间超老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15   三秦都市报

  王峰——水立方里的爱情

  为奥运推迟婚礼

  王峰虽然在4年之前就认识了她的爱人,两人相恋4年,早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而事实上,两人早该完婚,王峰的爷爷也一直盼着能抱上曾孙子,而且王峰的妹妹也早已结婚,孩子都1岁多了,只是王峰近年来一直以事业为重,导致婚礼一拖再拖——虽然国家跳水队很体谅王峰,同意他可以结婚。可是王峰却说自己还有两个心愿没有实现:一是奥运会没拿冠军,二是明年还有全运会,他要为自己的跳水生涯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将鲜花献给爱人

  昨日,全场的观众都成为了王峰与他爱人爱情的见证人——颁奖结束后,一个在场地、一个在看台,但没有关系,王峰越过障碍,与爱人双手紧握在一起。此时,王峰的爱人已经哭得像泪人,王峰摸了摸爱人的脸,将刚得到的鲜花献给了她。这一幕感动了现场的很多人,也有现场观众为他们送上了掌声,当然还有祝福。

  现在,王峰右手手腕上一直系着一根红线,他说,那是爱人送给他的,上面挂着一个银制的白羊座小挂饰,而出生于4月17日的王峰就是白羊座的。和爱人相恋这么多年,也让王峰觉得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奥运会无疑是目前王峰最大的责任,对此爱人也非常理解王峰,两人目前已经计划择期举办婚礼。

  秦凯——每个秦俑就是个梦想

  自从田亮退出国家跳水队之后,小将秦凯便成为陕西跳水队的领军人物,不仅在各项世界大赛上有出色发挥,更以沉着冷静的性格著称跳水界,在取得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后,他昨日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一金。但回首往事,秦凯的成才之路并不是那么顺利,我们甚至可以把他的成长之路称为“坎坷”……

  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梦

  秦凯,来自秦俑的故乡,脸部带有浓重的地域特点,有朋友曾开玩笑说他应该参加超级兵马俑模仿秀。而不善言语的秦凯每每听人们说他的长相很像兵马俑时,这个地地道道的西安人便会十分开心,因为在他的眼里,每一个秦俑就是一个梦想。而秦凯,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梦——他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一个英雄。

  秦凯梦想开始的地方自然是西安——在他8岁那年,他从体操队被著名跳水教练张挺的妻子谭敏发现而进入陕西跳水队,于是,他从此便开始了坎坷而又辛苦的梦想之旅。而秦凯说,他学习跳水,其实很简单,就是缘于自己的英雄梦——“当时教练说,谁第一个从十米台跳下来就有奖,然后我第一个冲上去了,因为第一个跳下来的就感觉我好厉害,自己就有种特别满足的感觉,觉得自己特别像英雄。”秦凯谈起自己学跳水的根源时很可爱,似乎他又回到了童年。

  十三岁的天空很残酷

  但很显然,他的童年并不只是欢乐的记忆,相反,更多的是波折和坎坷——13岁进入国家队,秦凯英雄的梦想似乎触手可及,但非常令人痛心和遗憾的是每逢大赛,他都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有一段时间伤病比较严重,在省队里训练,练着练着就哭了,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面对那段失落的日子,秦凯说他觉得自己的英雄梦离自己似乎越来越远了。很显然,对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残酷。不过,秦凯足够坚韧,正是他的英雄梦支撑着他走出阴霾,他说:“英雄就是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克服,如果被吓倒了,就永远不可能成为英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