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爱情感动水立方 田亮:和秦凯同居时间超老婆(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3:15   三秦都市报

  走出阴霾跳出一片天地

  秦凯坦言,他坚信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在背后辛勤付出了以后,才知道拿金牌的甜蜜。而正是由于他的坚持和苦练,2006年世界杯之后,他便频频品尝金牌的甜蜜。

  但他却不满足于此,英雄梦让他志存高远——他把目标指向了北京奥运会,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他说,能在北京收获一枚金牌,那是一种无上的光荣。昨日,秦凯终于完成了他的这个目标,而拥有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秦凯,在收获北京奥运会这枚金牌之后,他就已经是现役国家队在男子3米板这个项目上唯一取得大满贯的选手——很显然,他跳出了一片天地。

  秦凯VS田亮师兄弟的“超时空对话”

  曾经,田亮是陕西跳水的一面旗帜,而小将秦凯则是陕西跳水的一颗新星,由于两人同出张挺门下,加上两人在陕西省队多年配对双人项目。因此,自秦凯冒尖以来,他的名字总是和田亮如影相随,他被冠以“田亮接班人”的称谓。如今,秦凯风头正劲,而田亮已经退役,开始坐在嘉宾看台上观看当年的小师弟的演出……昨日赛后,这对师兄弟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场合以不同的方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秦凯:不愿总是和田亮相提并论

  “当年我还是一个小孩,身高只到他(田亮)腰部,我们就开始配对,而且在省队,我俩一直住一个宿舍。”从某个角度来看,秦凯就是在这位明星师兄的阴影下,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初的时光。不过,秦凯不愿意人们总是拿自己和田亮相提并论,在各种场合,他也反复强调自己和田亮没有可比性,“我俩真的没有可比性,一个是跳台,一个是跳板,我不愿人们总拿我和他做对比。”秦凯进入国家队后,转攻跳板,而田亮直到退役始终奋斗在十米台上。当然,秦凯从小就渴望自己能像师兄田亮一样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田亮:和秦凯“同居”的时间超过老婆

  昨日秦凯比赛时,田亮说他一直在关注着比赛的进程,尤其是看到自己当年的小师弟能够夺冠,田亮表示由衷的欣慰,他说:“他们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获得冠军,并且对王峰来讲,上届奥运会没有拿到金牌,真的是非常遗憾。这次拿到金牌,真的是为他们高兴。”同时,田亮也说到了两人当年在省队的时的情景,而说到“舍友”一词,“自己从97年开始就和秦凯住在同一间宿舍,”田亮笑着告诉记者:“两个人‘同居’的日子比和自己老婆在一起的时间还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