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夺冠抚平雅典之痛 称将学习萨乌丁继续跳下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4:23   京华时报

  王峰、秦凯在水立方勇夺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宣告中国跳水队向囊括8金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秦王组合”在场外一向比较低调,受关注也相对较少,昨天他们证明了自己丝毫不比“梦之队”其他队友逊色。王峰在雅典失利后终于再无遗憾,秦凯随后还将出战单人比赛,争取个人第二块金牌。

    视频-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 王峰秦凯六跳精彩集锦

  王峰

  生日:1979.4.17出生地:山东新泰身高:1.70米体重:65公斤最好成绩: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秦凯

  生日:1986.1.31出生地:陕西西安身高:1.68米体重:59公斤最好成绩: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王峰:20年努力终得回报

  出生在山东新泰的王峰已练了20年跳水,1979年出生,是国家队的大哥级队员,包括郭晶晶,很多队友都管他叫峰哥。林跃、火亮在夺得10米台双人金牌后,还特别提到峰哥对自己的照顾,可见王峰的人缘很好。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王峰在3米板单人比赛中获得第4,无缘领奖台。

  王峰的父亲王道军告诉记者,正是由于雅典的失败,才让当时在队里年龄已经不小的王峰下定决心再拼4年,“没拿到奖牌,他心里觉得很亏,所以还想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

  和很多跳水运动员一样,王峰是体操运动员出身,8岁那年,王峰被山东省跳水队教练相中,随后改行和跳板打起了交道。当时王峰的体操教练不同意,可跳水队教练王申桃不愿放弃,在双方没达成一致前,就将王峰直接带到了济南。最后经体育局调解,王峰被判给了跳水队,从而开始了长达20年的跳水生涯。

  和队里十六七岁的奥运冠军相比,王峰可谓大器晚成。他直到25岁时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雅典,王峰表现出了当时的水平,但那届比赛高手云集,最后队友彭勃与德斯帕蒂、萨乌丁分享了奖牌。心有不甘的王峰一度动了引退的念头,不过他希望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有一枚奥运奖牌,于是王峰选择了坚持,为了梦想中的北京奥运,咬牙再跳4年。

  这4年对王峰来说并不容易,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他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训练,“那个时候感觉身体有些顶不住了,年龄毕竟也大了,有时候实在难受,就给家人或女朋友打电话。”虽然受到伤病折磨,意志坚定的王峰却从未想过退却,他由单人改练双人,经历了彭勃和何冲两任搭档,最后确定和秦凯配对,冲击奥运金牌。

  秦凯:机会给有准备的人

  和搭档王峰相比,秦凯的跳水之路要顺畅不少。他从小就和跳水非常有缘,9岁那年,教练将他和其他孩子带上10米跳台,“谁第一个跳,有奖。”教练话音未落,秦凯就刷地一下跳了下去,而当时他还不会游泳。秦凯回忆称,当时他从水中浮出时,跳台上的教练和队友都在鼓掌,众星捧月的感觉令他突然就喜欢上了跳水。这个练体操出身的孩子,从此也投入了泳池的怀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