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夺冠鲜花送未婚妻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42   沈阳日报
王峰夺冠鲜花送未婚妻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图)
秦凯(右)王峰庆祝胜利

  昨天下午,在“水立方”跳水赛场出现了本届奥运会最浪漫、温馨、感人的一幕:刚刚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王峰走下领奖台,将手中的鲜花献给自己的未婚妻,王峰的未婚妻激动无语潸然泪下。据透露,他俩将于北京奥运会之后结婚,而奥运会金牌就是送给他们的最好的结婚礼物。

  王峰与队友秦凯密切配合,以469.08的总分摘得金牌,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库纳科夫只能屈居亚军。夺冠之后,两位中国选手热烈地拥抱在一起。更令他们高兴的是,前奥运会游泳冠军、俄罗斯的波波夫为他们亲自颁奖。

  赛后献鲜花

  29岁的山东名将王峰是中国跳水队名副其实的“老大哥”。他不仅在国家队中年龄最大,更重要的是他技术稳定、性格持重,有大哥的样子。小他7岁的秦凯同样以稳定著称,两位选手组对一年多来夺金无数。被大家公认为中国跳水队的黄金组合。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峰的未婚妻来到“水立方”为他加油助威。在比赛中,他的未婚妻有些紧张,比赛中始终紧紧地盯着跳水台。当王峰和秦凯最终夺冠后,王峰的未婚妻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兴奋地向着王峰他们的方向挥手致意。王峰赛后也很快来到看台边,向未婚妻挥手回应,“我把鲜花送给了她,她到这里为我加油,这对我是巨大的鼓励。”

  瞄准下一届

  29岁才第一次拿到奥运冠军,王峰坦言一路走来确实不易,“因为自己有这样的目标,能够参加奥运会,能够在奥运会取得金牌,当然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而且这几年也为能够获得这个金牌付出了很多。”王峰对他和小搭档秦凯昨天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们两个配合差不多20多个月,其实我们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这场比赛。”

  王峰现在又将目标瞄准了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全家当过年

  记者通过山东的同行了解到,王峰的家人把昨天当成过年一样来庆祝,他的妈妈更是从昨天凌晨三点就起来包水饺。王峰老家山东新泰昨天有一万多人聚集在明珠广场观看大屏幕上的比赛直播。为了到这个广场看直播,王峰的妈妈凌晨三点就早早起床收拾东西,并在家里包起了饺子,“如果王峰夺冠,就当过年!”。就在王峰/秦凯最后一跳圆满完成之后,已经年过八旬的王峰的爷爷不由得泪流满面,一旁的妹妹也都哭了起来,这一幕感动了现场的人们。

  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肖江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