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父亲也是体育健将 接下来他要瞄准单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44   扬子晚报

  -记者手记

  有其父必有其子

  “每当秦凯参加大赛,我都很平静。我很放心,他能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只要发挥出自身的能力,冠军就是他们的。”比赛之前,秦凯的爸爸秦钢就对我这样说。和那些紧张得不敢看孩子比赛的家长相比,秦钢颇有大将风度。

  秦凯同样有大将风度,作为儿子,他继承了父亲的“基因”,在比赛中,秦凯一直是那么平静,他的字典里没有胆怯这个词。

  秦钢热爱体育,小的时候曾经在西安市少体校练过乒乓球,水平相当不俗。记者和他打过球,七局四胜,我0:4惨败。秦钢打得是直拍,左推右攻,老掉牙的打法,但他善于控制节奏,不慌不忙,头脑相当清楚。而秦凯的跳水风格其实也是这样,难度不是顶尖的,但动作完成的质量却接近完美。这同样是从父亲那里得到的“真传”。

  秦钢爱交朋友,家里经常高朋满座。每次一打电话,秦钢就说,来吧,我请你吃饭。不过,要采访秦钢,必须得“预约”,因为他经常在晚上和朋友喝酒,根本说不准当天住哪儿。对人实在、仗义,这是典型的秦人性格。而秦凯在这一点上,也和父亲很像,许多人都告诉我,秦凯在国家队里人缘很好,大家都喜欢和他相处。对哥们儿,秦凯绝对仗义,秦钢说,一次去北京看儿子,却发现秦凯像贼一样溜到了邮局,追问之下,秦凯坦白了,原来是给一个生活状况不好的原队友寄自己在国家队发的衣服。我为秦凯的“义举”而骄傲。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秦钢和秦凯,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秦凯瞄准单人金牌

  一金到手之后,秦凯还有望“梅开二度”。8月18日晚,秦凯还将出战三米板单人比赛。在这个项目上,秦凯同样有冲金实力。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秦凯一举夺冠。之后,秦凯因伤休养,2007年5月复出后,秦凯又连夺墨西哥和英国两站系列赛冠军。虽然在单人项目上实力强劲,但在国家队的战略图上,秦凯的主项却是双人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秦凯在单人项目上也花了很大力气,主教练胡恩勇也曾专门给秦凯“开小灶”指导他的单人技术。但由于和国家队的全盘战局发生冲突,秦凯才将重心转回到双人项目上。秦凯在单人项目上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和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此外还有自己的队友何冲,和这些对手相比,秦凯的动作难度没有优势,但稳定性却非常出色。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靠难度险中求胜过于冒险,一旦失误就满盘皆输,秦凯这种稳定性突出的选手反而胜算较大。在昨天的双人比赛中,德斯帕蒂和萨乌丁表现平平。这场金牌之争很可能在秦凯和何冲之间展开。如果能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秦凯成为双金王绝对不是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