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跳水收获史上首金 新泰市政府60万重奖王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居正报道 山东第一金!山东跳水历史第一金!在山东新泰市明珠广场,两万多观众一起目睹了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为了这场跳水比赛,新泰市早就在这里建了一座大屏幕。王峰也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他与秦凯的组合,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金。在比赛结束后,市政府立即决定拿出60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励。王峰84岁的爷爷在看到孙子高举双臂向大家致意时,忽然放声大哭!平静下来后,老人坐在椅子上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双手抱拳向周围的人表示感谢。

  “全运会后办婚礼”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感人的一幕出现了,所有的观众都成为了见证人:王峰走向看台,和妻子王丹紧紧地握住双手,王峰轻轻地抚摸着爱人的脸庞,把刚刚得到的鲜花送给了妻子,那一刻他的妻子脸上挂着泪水,也带着笑容。

  全场的观众沸腾了,为王峰和妻子的柔情蜜意。王峰的妻子叫王丹,河北廊坊人,是学习电脑平面设计的。2007年的6月1日,一个浪漫的儿童节,跳水队中的“老人”王峰和王丹领取了结婚证,但他们却没有时间来举办结婚仪式。

  “他妹妹的孩子都一岁多了,我们也整天盼望着当爷爷奶奶呢。”王峰的父母说。

  美丽的王丹本来在天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为了王峰,她辞掉工作,一心一意陪伴自己的郎君征战赛场。王峰生于泰安市的新泰,但他是从山东省会城市济南开始走向跳水的高峰,如今他也在济南置办了房产,人们现在也在猜测,两人未来正式的爱巢,是在济南、天津,还是在北京?

  面对父母着急的期待,王峰给出了举办结婚仪式的时间表:“在全运会后我们会举办结婚仪式”。而王峰的母亲郑传美则悄悄地告诉记者,“他们要在夺冠现场举行婚礼”。

  萨乌丁是学习目标

  王峰是个大器晚成的队员,最早的时候他在学校里练习体操,8岁开始才转练跳水,遗憾的是,21岁王峰才走进了国家队的大门。

  2002年,王峰开始在3米板上显示实力:亚运会上,王峰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把冠军让给了王天凌,同样在这一年,他获得了世界杯跳水赛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2003年王峰获得男子双人3米板亚军,2004年获得跳水大奖赛美国站3米板冠军。

  然而,雅典奥运会王峰却仅仅获得了第四名,“我当时就有这么一个感觉,这届奥运会不是属于我的,一整场比赛我都没有看记分牌,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最后的分数是多少。”王峰说。

  这一次失利之后,王峰开始主攻双人3米板。那时候他已经25岁,在跳水队里已经属于大哥级别的人物了。最终王峰坚持下来,他一开始的搭档是何冲,但两个人配合不佳,后来秦凯出现了,于是“秦王”组合便横空出世。

  一如当年秦王横扫六国,“秦王”组合也是横扫3米板。从2007年开始,王峰和秦凯的组合在所有比赛中所向披靡,最终“秦王”组合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他们领先对手的优势将近48分。

  29岁出现在奥运会上是很多人都无法想象的,要知道在人才辈出的中国跳水队,能够坚持下来该付出多大的努力!“常常看着年轻的队友充满了活力,也挺羡慕的,他们的精力远远比我旺盛,他们也都可以参加多项比赛。”王峰说。在本届奥运会上,王峰只报了一个双人项目,而秦凯则要参加双人和单人两项比赛。

  不过,和34岁的萨乌丁、37岁的米拉达相比,王峰说起来还年轻。在本届奥运会之前,王峰已经确定要参加2009年的十一运会,这是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作为山东人的王峰自然不想错过。“这是在我的家乡举行的全运会,我自然不能错过,我可能会参加双人和单人两项比赛。”王峰说。

  在夺取了奥运会金牌之后,王峰会把目标瞄向下一届奥运会吗?王峰给予了肯定的回答:“萨乌丁不也已经34岁了,他还在跳,如果身体允许,而且国家队也需要的话,我一定留下来,我也希望留下来,我做好了努力的准备。”

  以21岁的“高龄”进入国家队,以29岁的“高龄”夺得了奥运会金牌,在王峰33岁的时候,他还能给我们惊喜吗?我们盼望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