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200蝶刘子歌破世界纪录夺冠 中国游泳08第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47   新浪体育
女200蝶刘子歌破世界纪录夺冠中国游泳08第一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4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继续进行。在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块金牌 ! 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2取得银牌,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铜牌被澳大利亚选手杰茜卡-席佩尔摘走,成绩是2分06秒26。

  原世界纪录是由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希佩尔在06年创造,成绩是2分05秒40。此次,两名中国选手包揽了金银牌,而且还双双打破世界纪录,这也创造了一个历史。

  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一共夺得5块金牌,有4块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1块在雅典奥运会获得。中国游泳军团在前5个比赛日中没能斩获一枚金牌, 赛前, 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冲金点。19岁的刘子歌和18岁的焦刘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队的希望之星。 焦刘洋是去年世锦赛这个项目的第四名。在0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和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刘子歌两度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她们以第一名和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 张亚东和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都认为,刘子歌和焦刘洋很有希望为中国夺得金牌。前奥运会冠军钱红认为世界记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希佩尔是中国小花冲金的最大竞争对手。

  决赛中,焦刘洋和刘子歌分别被分在第3游道和第4游道,并肩作战。刘子歌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前50米游得不错,非常适应比赛,而关键点—转身的时候处理地非常好,150米过后就占据了领先,最终获得金牌,焦刘洋紧随之后,获得亚军。

    视频-女子200米蝶泳决赛 刘子歌中国游泳首金破纪录

     视频-刘子歌夺冠后接受采访 道出获胜关键一环

     视频-女200米蝶泳颁奖礼 中国游泳队泪迎首枚金镶玉

     视频-钱红点评刘子歌神奇夺冠:比我预计还要快1秒

     视频-张亚东点评游泳首金:刘子歌夺冠是拼出来的

     视频-刘子歌夺中国游泳本届首金 颁奖鲜花送罗雪娟

(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