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隔栅栏拥抱妻子全场动容 萨乌丁自认不及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一个是跳水队里的老大哥,一个是小了七岁的新秀,王峰和秦凯的男子三米板组合用469.08分,超出老对手萨乌丁所在的俄罗斯组合近50分的优势,合力演绎了精彩六跳,诠释了何谓完美发挥。与前几天的跳水比赛一样,这对“老少配”中国组合第一跳便确立了自己的优势,率先领先俄罗斯组合3分。随后,两人更是稳定发挥,无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分数都力压群雄,没有一轮落于人后。老将王峰的沉稳经验,秦凯的少年老成,帮助他俩一路领先并最终顺利夺冠。

  这是一场艰苦却又精彩的表现,不仅中国队有吴敏霞来督战,俄罗斯队的后援团也都在场观看,就连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也现身跳水赛现场,如此精彩的比赛当然也不会令球星失望。俄罗斯搭档萨乌丁和库纳科夫以421.98的总分获得银牌,乌克兰组合伊利娅 ·克瓦沙、阿列克西·普雷格罗夫则力压拥有名将德斯帕蒂的加拿大组合,以415.05分抢来一块铜牌。

  中国跳水队的这块金牌可谓是对失地的重新收复。雅典奥运会上,因为一名裸奔者闯入跳水池惊到了当时大多数参赛选手,彭勃、王克楠也同样受到了干扰,节奏大乱竟跳出了零分,结果失去了这枚本该十拿九稳的金牌。之后,“老少配”组合逐渐成型,两人在各大赛事中几乎战无不胜,这对不败组合最终在北京主场,为中国跳水队将这个项目的王者地位重新收归己有。而老将王峰也在苦心经营了8年之后,终于夺得了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这一刻。”王峰说,“我们两个人虽然只配合了二十几个月,但是今天我们发挥出了水平,我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峰冲上看台与妻子隔着栅栏深情相拥,现场的观众和所有媒体记者都为之动容。不过对这位老将来说,有了第一块金牌他便不想停止,他说:“只要我的身体状态允许,国家需要,我还是希望能留在跳水队,为国家效力。”

  中国队再度夺冠之后,获得银牌的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也表达了他对中国跳水队的尊敬。“中国队运动员训练非常艰苦、勤奋,而且这一次北京举办奥运会优势很大,所有人都看见了,他们成绩很好。双人跳水已经被他们包揽,后面的个人赛,毫无疑问,他们的实力也是最强的。”萨乌丁真诚地赞扬说,“我现在也不如十年前了,而且对待中国队,我也信心不足了,我是该退役了。”不过,以34岁的高龄还能在奥运赛场上争得一块银牌,萨乌丁已是不易。在颁奖仪式上,当颁奖嘉宾、退役的俄罗斯游泳名将波波夫将奖牌挂上萨乌丁颈项之后,两个俄罗斯水上霸主激动地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在中国队拿下所有双人赛冠军后,单人比赛也即将开战。之后还有比赛的秦凯在夺冠后很快平静了下来,他说:“我今天先回去吃一顿好的庆祝一下,然后就要重新投入后面的比赛了。”搭档王峰作为秦凯的老大哥兼同屋,接下来也会尽权力帮助自己的小老弟做好后勤工作。“秦凯还要比单人,我们两个人一间房,所以后面几天我一定全力配合他的时间调整作息,保证他能得到最好的休息和准备,我对他后面的比赛也有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