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秦凯未来也许胜过科比 王克楠事件不会再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报道 13日,在水立方举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王峰和秦凯的组合没有让雅典的“零分”噩梦重演,他们以超过第二名近5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夺冠后,记者对这两位奥运冠军进行了专访。

  体坛:今天拿下这块双人3米板金牌,你们的心里的感觉怎么样?

  王峰:我已经29岁了,跳水生涯至今,在奥运前大大小小的金牌已经得了一百多块,唯独没有奥运金牌,四年前我在雅典取得了第四名,自己觉得那是失败。四年之后,感谢中国跳水队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我也终于赢了奥运冠军,心里真是非常激动。

  秦凯:今天峰哥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

  体坛:王峰,听说你在雅典失利之后有意退役,最后被队里再召回来的,这四年的备战难吗?

  王峰:四年前的失利主要是因为预赛没打好,在决赛排名上有影响,回来后我是想到离开跳水池,但是,我又得到了第二次奥运机会。这四年倒不是说我个人有多难,而是牵动的面很大,从队友,教练,领导,各方各面都为了我投注了很多精力。这次赢了之后,我特别想感谢家人,教练,领队和其他领导。

  体坛:今天你们赢在哪里,因为优势太大?

  王峰:我们合作了20个月,应该说信心很强,正常发挥的话,我们的优势还是明显,在世界杯时,我们赢了第二名30多分。

  体坛:雅典奥运会,在男子双人跳板中,中国队的王克楠失误得零分这事对你们备战的心理上有没有影响?

  王峰:我当时在现场,对这事印象很深,但是我们两人都属于比赛型的选手,而且都比较稳,所以,应该不会再让王克楠这样的失误发生。

  体坛:如今奥运金牌已挂在胸前,下一步打算是什么,退役,结婚?

  王峰:应该还要备战明年全运会吧,因为那是山东的主场,等打完全运会再看各方面是否允许我再跳,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会选择跳下去。

  至于婚姻,我现在已经和女友注册登记了,我们打算明年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之后,再办个美满的婚礼。

  体坛:王峰你的任务完成了,怎么看秦凯在单项上的机会?

  王峰:我觉得他没问题,而且他也愿意接受别人的建议,现在动作很稳,我们俩住一屋,平时也常聊天。他在大赛上的经验肯定没问题,就看在决赛时的现场表现了,我也会在这几天和他分享我的比赛经验,希望能帮到他。

  在单项上,秦凯的稳定肯定没有问题,而且他也有难度。在决赛中,光求稳恐怕未必赢得了,必须要发挥难度动作。

  秦凯:王峰大哥平时给我的经验很多,在训练和平时都给我一些提醒。

  体坛:秦凯,很多人都看好你在跳板方面的前景,有人说你会是第二个熊倪。

  秦凯:这可不敢当,但我会努力。至于这次的单人比赛,我会努力,也有信心,不过,对手也很强,像萨乌丁,帕斯德拉,都是很厉害的。不过赢了双人项目冠军后,我自己感觉对奥运会的感觉不那么陌生了。

  体坛:秦凯,听说你是湖人的球迷?

  秦凯:说不上是湖人的球迷,其实我是科比的球迷,因为我特别喜欢他在场上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我自己也喜欢打篮球

  听说科比今天上午去水立方看菲尔普斯比赛了,真希望他能留在那儿看我们的比赛。不过,这次我可能没机会去看梦八的比赛,但没关系,我先把单项比赛比好了,以后看科比比赛的机会有的是。

  王峰:也许秦凯以后比科比的成就还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