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戏言秦凯身高被报错 要为他做顿苦瓜炒鸡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邵善报道 13日下午,在陕西省跳水馆的一间会议室里,上百人聚集在一起等待首西安小伙儿秦凯的夺冠时刻,其中,坐在最前排的便是秦凯的父亲秦刚。

  比赛开始前,在场的观众们无不屏住呼吸,心情紧张。唯独老秦一副轻松的表情,时不时的给周围的人分发香烟。他还假装生气的与到场的记者开玩笑说:“你们怎么我把儿子的身高写错了,我儿子1米62那是多少年前的高度了,现在都1米7了。我儿子找不到对象,你们可要负责哟!”

  2点30分,男子3米板双人跳水决赛开始。秦凯和王峰从第一轮开始就一路领先。每一轮过后,都有人上前去问老秦的感受,而老秦也很镇定地说:“我很平静,秦凯看上去也很平静。”第五轮过后,老秦还是表现得很平静:“比赛还没有结束,不好说。”

  不过,到了最后一轮,老秦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表情凝重,一言不发。在他身旁的陕西省体育局领导也看出了端倪,鼓励他:“老秦,别紧张,笑一笑。”话音未落,秦凯和王峰圆满地完成了最后一跳。尽管比赛尚未结束,但大家都很清楚,冠军已经到手。老秦这才激动的站起来,为儿子鼓掌。不过直到这一刻,他也没有落泪,“我相信儿子,这枚金牌在他的意料之中,也在我的意料之中,所以我没有哭,但我同样很激动。”

  “我跟儿子一年多没见面了,昨天,他给他妈通了话,告诉我们,他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不要操心。所以,他今天拿金牌是顺理成章的事。如果我现在能见到他,我会说,谢谢你儿子,你为国家争了光,我为你自豪。作为父亲也作为朋友,希望你继续努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等着你。”老秦恢复了赛前的轻松神态。

  而秦凯的母亲则是在工作单位与同事们一起见证儿子的辉煌时刻。当王峰、秦凯最后一跳入水之后,秦妈妈也激动得眼含热泪,“太好了!我真高兴。直到最后一跳,我的一颗心才真正落下来。”

  当在场的记者问秦妈妈此刻最想对秦凯说什么时,她说:“想祝贺他!我一直认为儿子是最棒的!”虽然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能够回到西安,但秦妈妈已经做好了准备,“等他回家后,我一定给他做一顿他最爱吃的苦瓜炒鸡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