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必须赶快调整自己 我的子弹还没打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冠军拿了,王峰兴奋地趴在秦凯肩头,激动的热泪涌现出来。此刻,来自陕西的小伙秦凯,依然像秦始皇兵马俑那样庄严肃立,唯一不同与以往的是,他的双眉有些上挑,微笑绽放在脸庞:“今天挺高兴的,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不过,我不会就此止步,因为我的子弹还没有打完。”

  昨天拿到奥运会金牌,秦凯坐在发布会上为来自陕西的媒体纷纷题字。当然,兴奋过后,他昨天也笑说:“真想回去好好吃一顿。”

  如今,秦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冠军,大家也都担心着他的心态会变,毕竟接下来还有男子3米板单人的比赛。不过,秦凯昨晚告诉记者:他还会像平常一样踏踏实实训练,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准备。“别人我管不了,我只要管好自己就可以了,我一直是这么想的。”秦凯昨天笑着说。

  昨天拿到冠军,让秦凯说说有什么不同,他说:“回到房间,我看着金牌看了很久,这是一份荣誉,让我开心快乐了。我想明天我还是会拿出来看看的,不过,我必须赶快调整自己,因为过去的毕竟过去了。接下来我还有新的任务要去完成,我的梦想还没有到终点。”

  很多人也许并不了解秦凯,其实,他是陕西跳水队的队员,曾经与跳水王子田亮是队友。秦凯告诉记者,他确实在田亮身上学到了很多。“最起码跟这样优秀的运动员一起训练,你不可能再想着去偷懒了啊。虽然项目不同,但我觉得他身上还是有东西值得我学习的。”

  看上去表情严肃,不过,秦凯在生活中是个十分活跃的人。“我喜欢热闹,不过我太爱上网打游戏或聊天,我更想与别人交流,去为将来走进社会做准备。”

  是的,与很多运动员在未成名前一样,秦凯也幻想过很多事情。比如:“将来也会有人找我做广告吗?”每次聊到这里,秦凯都十分向往。“我是不是该先多学点东西,让自己见多识广些?”秦凯有过这样的疑问。

  虽然年龄小,但在跳水队中,秦凯绝对是一个有思想的小伙子。除此之外,秦凯也有很多自己的爱好。

  很多人都知道跳水队里胡佳最会唱歌,其实秦凯和何冲等人也都非常喜欢唱歌。每每去外地比赛结束后,他们也会去卡拉OK一把。不过,秦凯昨天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还是看体育比赛。

  据秦凯透露,平时训练完在房间没有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上网,有时候一起打游戏。“不过,我很多时候也会一个人坐那里看体育比赛。”秦凯说:“当然,我最爱看的就是NBA了。我最喜欢湖人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是喜欢科比那种谁也不服的精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