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雪娟:刘子歌成功关键是什么 她们让我喜出望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38   新浪体育

  2分04秒18!“水立方”里诞生了目前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冷门。中国女选手刘子歌不仅携手队友焦刘洋包揽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而且中国双姝均以优异的发挥打破了由澳大利亚蝶泳名将希佩尔在2006年创下的世界纪录。上届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得主罗雪娟,在现场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看了,我就在现场!我觉得我们这次的表现太棒了,不单是包揽了金银牌,而且都打破了女子200蝶的世界纪录。她们都很不容易,能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有这么好的成绩让人喜出望外。”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夺得惟一一金的罗雪娟,后因身体原因无奈与一池碧水告别,如今转换角色的她在“水立方”见证了中国游泳新的辉煌,电波那头传来的是她情难自禁的欢喜。

  在罗雪娟的印象中,19岁的刘子歌是个内向害羞的女孩,“有点不擅言谈,每次我见到她都会开心地跟他说一声加油。”来自奥运冠军的鼓励也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信心。夺冠后,由于刘子歌忙着接受采访、兴奋剂检测和颁奖等活动,罗雪娟还没有来得及当面送上祝贺。

  “昨天的半决赛上,刘子歌和焦刘洋就分别排在了第一和第三位,今天总局的领导也来到现场为她们加油。她们真的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水立方上演了非常精彩的表现!”不过,由于上一个项目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老将庞佳颖因犯规取消了资格。罗雪娟透露,现在中方教练组还在跟对方核实相关的问题。

  由于在去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泳军“无金而返”;与此同时,奥运会之前世界纪录频频被打破,稍显沉寂的中国游泳队无奈面对处于低潮的现实。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多次在采访中表达了“中国游泳无夺金点,但我们有一颗为国争光的信心”,哀兵出征的中国游泳队却在北京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赛前,队里的态度是不给队友有任何的压力。这一届有不少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大家都给了年轻队员非常广阔的空间去发展,这也是到现在为止能够取得一金两银好成绩的主要原因。”罗雪娟揭示了取得成功背后关键的一点,她也透露带领她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恩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此时的心情也是非常激动,“他当然是非常满意的!”(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