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王组合告别雅典零分梦魇 王峰把鲜花送给爱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42   燕赵都市报

  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彭勃/王克楠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的争夺。前五轮,他们已经把对手都远远地甩到了身后,就连老牌对手俄罗斯队也望尘莫及,当他们站到跳板上,观众已经开始为他们欢呼了。可谁曾想到,王克楠出现重大失误,第六跳得了零分,也将这枚即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了对手。昨天,不一样的奥运赛场,一样强大的对手,这一次,秦凯/王峰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时隔4年后,“梦之队”终于将这枚期盼已久的金牌在家门口当着父老乡亲的面刻上了祖国的名字。

  20个月的“老少配”

  “秦王组合”获得的这枚金牌,是4块双人跳水金牌中赢得最轻松的,彰显了秦凯/王峰的默契。秦凯22岁,王峰29岁,两人2006年才开始配合,此后几乎席卷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秦凯说:“我们是‘秦王组合’,在奥运会上就要有兵马俑的气势。”夺金之后,这对好兄弟在泳池边深情相拥。

  29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的老大哥,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单人3米板的第四名,之后开始跳双人,最初是和何冲配合,无奈“找不到对方的节奏,动作风格不接近”,王峰才和秦凯配成了一对,“我们俩动作风格相近,动作同步,越来越稳定。”

  赛后王峰说:“我们俩配合了20个月,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奥运会,我们发挥了比较好的水平,非常满意。我们付出了很多,奥运会能拿到金牌非常美妙。”

  王峰的奥运任务已经完成,他说:“没什么庆祝活动,我的比赛已经完了,秦凯还要参加3米板个人项目。因为我们俩住一个房间,现在我要按他的时间作息,要保障他好好休息。”一向稳健的秦凯表示:“我准备好了,会全力以赴!”

  王峰把鲜花送给爱侣

  王峰是中国跳水队里唯一有未婚妻的运动员。领奖之后,他径直跑到看台边上,将月季花束送给未婚妻,姑娘喜极而泣。王峰说:“我没来得及和她说什么,就给她一束花,她能来看比赛,对我是一种巨大鼓励。”这对情侣将在奥运会后完婚。

  加拿大的米兰达跳到了37岁,俄罗斯的萨乌丁跳到了34岁,29岁的王峰会功成身退吗?他说:“如果我的身体允许,国家队也需要我,我希望留下来。目前还没考虑退役。”

  戴上奥运会双人桂冠后,秦凯也算是“大满贯”得主了——— 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全部拿下。他还将参加18日进行的3米跳板预赛,正常情况下,他将与何冲进入决赛,有望争夺单人比赛的金牌。秦凯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我的动作难度没有何冲和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高,我没有优势,只能尽最大努力。路就在脚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