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直击-腼腆刘子歌难掩喜悦 游泳队泪洒水立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晶莹神奇的水立方,中国游泳队赢来了盼望多年的奇迹。在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半决赛成绩分列第一和第三的中国黑马刘子歌和焦刘洋再度发威,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达到终点,分别获得金银牌。她们的胜利实现了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金,也重振了中国队在女子蝶泳项目上的昔日雄风。

    视频-女200米蝶泳颁奖礼 中国游泳队泪迎首枚金镶玉

  颁奖仪式上,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刘子歌和焦刘洋缓缓步入场中,面对胜利,她们依然淡定,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在宣布焦刘洋获得银牌后,全场沸腾了,看台上的中国观众欢呼着,蹦跳着,高举国旗呐喊着,焦刘洋也露出了幸福的笑意。而当获得冠军的刘子歌站上领奖台后,全场更是炸开了锅,此时腼腆内向的刘子歌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频频挥动双手向观众表示感谢。接过金牌后,刘子歌和获得银牌的焦刘洋深深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两位姑娘紧紧抱在了一起,她们脸上那甜甜的笑意在全场掀起了新一轮的高潮。

  随后,国歌奏响,姑娘们深情地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内心的喜悦难以压抑。在全场观众齐唱国歌的热烈场景之后,不少观众难掩喜悦之情,留下了动情的泪水。随后,踏下领奖台的刘子歌和焦刘洋更是拿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将国旗披在了身上,胸佩金牌,手举鲜花,向观众频频挥舞,此时,看台上的观众们更加沸腾了。在看台上观战的游泳队其他队员和教练员更是情难自已,面对这枚久违的金牌,纷纷留下了喜悦的泪水。

  要知道,自从钱红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中国队赢得女子100米蝶泳的金牌之后,中国的泳坛名将们足足等了16年,才终于再次登顶。终于,2分04秒18这个新的世界纪录为中国队在水立方成功圆梦,刘子歌的名字也将永载史册。(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