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笑言想好好吃一顿 王峰鲜花送给未婚妻(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43   沈阳晚报
秦凯笑言想好好吃一顿 王峰鲜花送给未婚妻(图)
王峰秦凯绽放胜利笑容

  以领先对手近50分的巨大分差夺冠,秦凯和王峰昨天金牌拿得有点容易。但秦凯却不这么看。

  谈及在比赛中的表现,秦凯说:“看起来我们赢得很轻松,但这块金牌其实拿得并不容易,这些年我和王峰付出了很多,这是我们努力的回报。”

  说起自己的好搭档王峰,秦凯赞不绝口。“王峰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他的年龄比我大,经验也非常丰富,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训练上,我从王峰身上都学到了很多东西。”

  虽然是初次参加奥运会,但秦凯说自己一点也不紧张:“我昨天晚上睡得很香。”金牌到手了,会不会庆祝一下呢?秦凯笑着说:“我现在就想好好吃一顿。”

  王峰在赛后给爱妻献花的一幕令人感动,有记者问:“秦凯,你要将金牌献给谁呢?”秦凯憨憨地笑了,“我把金牌献给家人和教练吧,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王峰:我把鲜花献给你

  如果说前三天中国跳水队的三对冠军选手带给观众和记者的是清新和单纯的气息,那么昨天水立方上演的则是一个男人的深情。王峰在走下领奖台后跳上摄影记者席,将花束递给观众席上的妻子的画面,注定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最温情的记忆。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王峰时常对着右侧看台招手,当时人们只是以为他在向观众挥手致意,并不知道他的妻子就在那片看台上。颁奖仪式结束后,运动员退场的过程中,王峰突然冲向摄影记者的区域,几大步跨到摄影记者席的最上端,将手中的花束递给了观众席第一排的一位女孩。那位女孩此时早已是泪流满面,王峰轻抚她的脸,场面十分感人。王峰告诉记者,那个女孩是他的太太,“我没有对她说什么,就是送花给她。她来看我的比赛,对我是一种鼓励。”

  本报奥运报道组记者

  刘柳、高寒冰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