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最大黑马创奇迹 点燃中国游泳崛起新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在水立方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2的成绩获得了亚军,中国选手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这个成绩也让整个水立方沸腾起来。

  在半决赛中,刘子歌、焦刘洋分别以第1和第3的身份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她们的最大对手便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来自澳大利亚的杰茜卡-席佩尔。杰茜卡-席佩尔2006年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举行的泛太平洋运动会上创造了2分05秒40的世界纪录。

  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同场竞技,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之,然而刘子歌顶住了压力,以绝对的优势力压席佩尔也超过了队友焦刘洋,以新的世界纪录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在刘子歌触壁那一刻,一直在见证和解说此次比赛的1992年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得主钱红不禁激动落泪。“这枚金牌给中国游泳太多振奋人心的感觉。她们真的太不容易了。”钱红说。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年轻的刘子歌仍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当记者问道获得冠军时心里又没有什么变化,刘子歌想都没想就回答:“没有什么变化,就是比较兴奋,比较高兴。”刘子歌的这枚金牌也是继钱红后,中国女子游泳赢得的第二枚蝶泳奥运金牌,年轻的中国姑娘刘子歌也用她的实际行动点燃了中国游泳重新崛起的希望。

  在接受采访时,刘子歌表示赛前一直在看技术录像,奥运会前也一直在澳大利亚训练,特别针对技术进行了专项训练,这次提高主要在技术上。(翔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