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红:游泳逆境夺冠意义非凡 伦敦奥运仍有望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奥运女子两百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以两分零四秒一八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获得银牌。赛后,曾经的中国游泳名将、“五朵金花”之一的钱红在点评时表示,中国游泳能够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摘金夺银,意义非凡。

  钱红表示,今天刘子歌这枚金牌非常有意义。“五朵金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被人们称为中国游泳的“辉煌时代”,但是钱红表示,那个时候世界的整体水平都处在下滑的状态,这才突出了“五朵金花”的成绩。然而在北京奥运会却完全不一样,在之前的几天比赛中,“水立方”内大面积打破世界纪录,世界的整体水平都在大踏步提高,刘子歌、焦刘洋摘金夺银、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意义是非常大的。“在外界对中国游泳没有特别看好的情况下,我们拿到这枚金牌,又是另外的一重意义,”钱红坦言。

  对于今天两位泳将带来的一连串惊喜,钱红也在技术上进行了点评。她表示两位选手在技术上都还不错,不过也指出,焦刘洋有一个爱贴着水线游的小细节还亟待改进。而刘子歌和名将杰西卡不同的是,两者如果前一摆相差不多的话,后一摆肯定会超过她。她能取得这个成绩很不错,两个人都游进两份五秒以内。赛前,外界判断如果能进两分六秒肯定能拿金牌,而今天她们又提高了一秒钟,“这比我们预想的要大好、特好,”钱红也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

  对于这两位选手的发展前景,钱红表示她们的潜力空间还有很大。她指出刘子歌在整个技术动作来看,还不是很细腻,发展空间很多。而且这两位选手都具备了大将风范,心理状态非常好,在今后的思念中他们也是这个项目的“双保险”。钱红同时也表示,希望在未来的四年大家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在伦敦奥运会我想她们还有望拿到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