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两小将重振中国泳坛 刘子歌打破纪录封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4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 在“水立方” 继续进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 ,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块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块金牌。

  Yahoo体育:女子200米蝶泳中国获1、2名

Yahoo体育截屏图

  刘子歌终于给中国游泳军团送上了1块金牌,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里,她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冠军。刘子歌的队友焦刘洋获得银牌。

  在决赛里,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第一个完成比赛,一举打破了由澳大利亚运动员杰西卡-施佩尔于2006 年在加拿大创造的2分05秒40的世界纪录。焦刘洋第二个完成比赛,她游出的2分04秒72成绩,依然打破了世界纪录。与此同时,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施佩尔仅获得第3名,成绩为2分06秒26。

  波兰选手奥蒂里娅-杰吉泽扎克获得第4名,美国选手伊丽莎白-贝塞尔、凯瑟琳-赫西分获第7、8名,最终无缘奖牌。

  纽约时报:中国小将200米蝶泳封后

《纽约时报》截屏图

  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最受关注的澳大利亚名将施佩尔在最后时刻遭中国两位小将反超,最终只获得一枚铜牌,金牌为中国选手刘子歌夺得,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则获得银牌。19岁的刘子歌还打破了施佩尔保持的世界纪录,创造新的纪录,成绩为2分04秒18。

  而在开幕式之前2天才年满17岁的焦刘洋则获得银牌,她的成绩2分04秒72同样打破了前世界纪录,施佩尔的成绩为2分06秒26。两位中国小将的出色表现让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了4枚奖牌,这对于在2007年游泳世锦赛表现糟糕的中国队是一个重大突破。此前中国曾获得两枚奖牌,但均不是金牌。

  CBS:刘子歌、焦刘洋包揽女子200米蝶泳前两名

CBS截屏图

  刘子歌为中国游泳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她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而她的中国队友焦刘洋则获得银牌。

  刘子歌的成绩为2分04秒18,比原世界纪录2分05秒40少了一秒多,原世界纪录是由澳大利亚选手施佩尔在2006年加拿大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创造的。焦刘洋的成绩为2分04秒72,施佩尔则为2分06秒26。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得主波兰人杰吉泽扎克只获得第4名,无缘奖牌。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