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小将扫去中国游泳阴霾 刘子歌领衔青春一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2: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半决赛成绩排名第一的19岁的中国黑马刘子歌再度发威,以2分04秒1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达到终点,获得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年仅18岁的焦刘洋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来之不易的一金一银让前来观战中国游泳队情难自持,泪洒水立方。

  除此之外,中国游泳队的其他选手也是都发挥出色,以优异的战绩让水立方熠熠生辉。

  8月11日,新秀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8月13日,中国选手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得一枚铜牌。而在今天,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和焦刘洋分获金银牌之后,游泳队再次发威,中国姑娘杨雨、朱倩蔚、谭淼和庞佳颖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中力压美国队,获得一枚银牌。

  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国游泳队在水立方上的的表演都令人惊艳,无论胜败都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尤其是多位年轻小将的表现更值得让人称道。尽管初次出征奥运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将们当仁不让地为中国泳军的崛起贡献出了新鲜的血液。夺金的刘子歌和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排名第七的新秀孙晔年仅19,夺得仰泳银牌焦刘洋和自由泳团体银牌的朱倩蔚都只有18岁,成功打入美澳垄断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的小将李玄旭则更为年轻,今年只有14岁。

  自从美女娃后罗雪娟退役后,面对国际赛场上频频刷新世界纪录的严峻形势,中国游泳队却持续低迷之势。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中国队没有能够继承前两届包揽三金的优势,仅获得1银3铜,可谓全面失利。而在2007年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更是以1银1铜的历史最差战绩迎来了前所未有低潮。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水立方征程更是不被看好。此前,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更曾多次表示,“中国游泳无夺金点,但我们有一颗为国争光的信心”。然而,正是这一颗为国争光的信心,让中国游泳小将们一扫往日的阴霾,将游泳队带出低迷,创造了新的辉煌。(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