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秦凯:金牌本就属于我们 4年前一幕不会重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就像已经完成的三项跳水双人赛一样,中国组合都是毫无悬念地以绝对优势摘金。大多数人都相信王峰/秦凯出战的男子三米板仍然会是这样的,但人们又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四年前的雅典。那一次,是彭勃/王克楠代表中国出战,最后的“零分一跳”,让中国队触手可及的金牌“得而复失”。而且今年还有俄罗斯的萨乌丁组合,还有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组合,他们都曾经在不同的比赛中战胜过中国,这让人们对这块金牌更是充满了期待。

  王峰/秦凯这对战功赫赫的“老少配”,背负着打破四年前的“魔咒”,把男双跳板这枚金牌夺回来。他们有这样的实力,因为自去年以来,他们就从来没有输过,两个以稳定著称的组合,必须捍卫中国在双人项目上的王者地位。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从第一轮开始就没有给任何对手机会,一直领先到结束。

  参加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的一共有8对选手,王峰/秦凯第5个出场。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和队友库纳科夫在他们之前出场,而加拿大德斯帕蒂/米兰达则是最后一个出场。

  按照规定,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共进行六轮,其中前两轮为规定动作,后四轮为自选动作。第一轮,王峰/秦凯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2.0的201B,他们在这轮发挥出色,得到57.60分,暂列第一,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以54.60分紧随其后,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位居第三。三对水平相当的组合似乎不相上下,两对外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大有加大这场比赛悬念的意思,他们要力图保持和中国组合站在同一个竞争线上。

  第二轮,王峰/秦凯的动作为101B,难度仍为2.0,得到55.80分,总分继续高踞榜首。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和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继续排名二、三位。看似紧张,其实不然,因为规定动作难度系数小,高水平队员一般都能正常发挥,分值也很难拉得开。真正的较量在接下来的四个自选动作,也是决定金牌归属的4跳。

  王峰/秦凯在这一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1的107B,完成得只能用完美来形容,技术分和同步分均有10分出现,83.70分,领先优势继续扩大。俄罗斯组合以11分之差紧随其后。

  第四轮,当难度系数上升到3·4时,王峰/秦凯依然完美,无可挑剔,这一跳又得到89.76分的高分,已经领先在他们之前完成比赛的萨乌丁组合20多分。也许是逐渐感觉到了竞争的压力,也许是看到王峰/秦凯组合的完美和实力的强大,自信心受到影响,萨乌丁/库纳科夫开始出现问题,这一轮他们发挥得非常一般,只得到79.56分,而加拿大组合则出现了失误,名次已经落后于德国的罗森贝格/克莱因搭档。悬念在一步一步的减小。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五跳,在中国组合之前的萨乌丁组合终于出现了重大失误,而且是久经沙场的萨乌丁,这几乎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就看王峰/秦凯能否把握好了。这一跳他们选择了407C,难度系数依然是3.4,面部看不出任何表情的两人,显得镇定自若,走板、踏板雄劲有力,起跳高度无人能比,87.72分,而加拿大组合继续下滑,和萨乌丁一起退出了竞争,中国组合以40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跳。

  在观众的欢呼和期待中,王峰/秦凯再次走向跳板,他们并没有因为领先优势较大而临时降低难度系数,他们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依然坚持跳难度系数3.5的5353B。他们顶住了压力,尽管入水并不是非常完美,但仍然得到了94.50全场最高分;尽管后面还有三对选手,包括德斯帕蒂组合还没有完成比赛,但这块金牌已经被中国组合牢牢控制在了手上。

  出水后的两兄弟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但似乎没有想像中的激动,更没有泪水,因为这一切都在他们预料中:“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赛前我就知道四年前的那一幕不会重现的。我们没有过于激动,这枚金牌本就应该属于中国队,我们只是把失落了四年的东西重新夺回来了”,两兄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自信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