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夺冠后鲜花送佳人 秦凯:我喜欢当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15   天津日报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彭勃/王克楠那次低级失误,让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丢掉了男子3米双人板冠军,也让昨天出战这个项目的王峰/秦凯承受了很大压力。好在“秦王”组合顺利拿到了冠军,也让中国跳水队朝着包揽全部跳水金牌的目标继续前行。

  - 王峰

  王峰在中国跳水队算是一个另类人物,就连27岁的郭晶晶都要喊他一声“峰哥”,29岁还能继续出战奥运会在中国跳水队内绝对算是奇迹了。王峰很早就进入了中国跳水队,不过那个时候中国男子三米板的大赛名额被熊倪和肖海亮所垄断,他能做的只是默默等待机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峰等来了自己的机会,但是他在个人项目上只名列第四。当很多人都认为王峰会选择退役的时候,他选择了坚持,和同样以稳定见长的秦凯组成了男子3米双人板的金牌组合。此后,“秦王”组合统治了国际比赛的冠军,年龄差距并没有影响之间的默契程度。夺冠后,比王峰小7岁的秦凯这样评价自己的搭档:“王峰很冷静很稳健,在生活上总是很照顾我。”

  作为跳水队年龄最大的队员,王峰丝毫不避讳谈及自己的爱情。去年,他和做电脑设计的女友王丹领了结婚证,两人约定明年全运会之后举行婚礼。拿到奥运金牌后,王锋跳上看台将鲜花送给了妻子,王丹潸然泪下。

  - 秦凯

  与昔日的跳水王子一样,秦凯来自西安,师出张挺门下。刚刚学跳水的时候,当教练鼓励小队员从10米台上跳下的时候,秦凯丝毫不犹豫便扎入了水中。“我不是为了教练的奖品,而是那种厉害的感觉,我喜欢当英雄。”昨天夺冠后,秦凯回答提问时很冷静,“我还不会开始庆祝,因为还有单人项目的比赛呢。”

  据家人透露,秦凯拥有声乐方面的天赋。不过,秦凯自己最大的希望是“和峰哥一样,成为跳水队的常青树。”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林春峰 申炜 (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