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佳颖获得中国女子游泳首枚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8月13日专电(特派记者沈雷)在今天上午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庞佳颖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中国游泳女将的首枚奖牌由庞佳颖夺得,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更意外的是,23岁的上海姑娘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1分55秒05,已超过了佩莱格里尼在半决赛时创造的原世界纪录。

  “这下可成了佟湘玉了。”庞佳颖仔细地端详着铜牌,开了自己一个玩笑。金牌名叫“金镶玉”,铜牌自然得称“铜镶玉”,一转眼,这位上海名将成了《武林外传》里的老板娘。

  “能获得铜牌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赛前我根本没想那么多。教练说,‘哪怕你游第八也没关系。’”心态平和的庞佳颖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前50米领先所有对手,“虽然我看到对手逐渐赶上并超过我,但我自己的节奏丝毫没乱。”最终庞佳颖以打破亚洲纪录的优异成绩挤掉美国名将霍夫,登上领奖台。

  “也许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下一个目标是能在明年的世锦赛上有所突破。”庞佳颖还将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而4年前夺得银牌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参加与否,还将视情况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