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我最后一届奥运会 已找不到我的中国朋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17   天津日报

  昨天,已经参加了5届奥运会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大概是觉得以后再没有被采访的机会,发布会结束后萨乌丁并没有离开,而是极其配合地接受采访,任凭记者一批接一批过来提问。直到最后一位记者离去,萨乌丁还站在那里,显得非常伤感。这时,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的志愿者围过来和这位与中国跳水几个时代对抗的英雄合影。

  由于萨乌丁不讲英语,在俄罗斯《苏维埃体育报》记者的帮助下,记者得知萨乌丁近几年一直很不顺,但对于今天获得的这枚银牌,他仍感觉非常幸福。对于俄罗斯记者希望他在个人比赛中战胜中国选手,萨乌丁很悲观,认为在北京奥运会上自己很难拼过中国队。他甚至大胆预测,中国队将夺得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全部8枚金牌。在他看来,告别奥运会、告别跳台的时候能有一枚银牌相伴也算是一种完美,毕竟自己已经是34岁的人了。

  萨乌丁说中国跳水队有他很多的朋友,记者在他离去之前借俄罗斯记者的翻译问萨乌丁能否说出一些他中国朋友的名字,老萨愈加伤感,声音低得大概只有他自己能听到。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中国(跳水队)朋友已经一批、一批地退下去,他再也找不到他们,年轻的中国跳水小将对他来说只是场上的对手。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林春峰 (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