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佳颖“大考”发挥出色 父母想女儿就数数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上海小将庞佳颖夺得奥运会游泳女子第一块奖牌,其父母亲在上海为女儿加油。郭一江

  “接下来要继续努力,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来,我们再等你的好消息!”昨天下午,一推开位于上海晋城路上庞佳颖新家的门,就听到父亲庞网庆在电话这头为上午刚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并超世界纪录的女儿打气。

  虽然没能夺金,庞佳颖的父母对女儿的表现亦非常满意,“在如此强劲的对手面前,本想她能保住半决赛第四的成绩已经不错了。拿第三真没想到。”

  庞网庆不禁回忆起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那晚,也是200米自由泳决赛,家里挤满了亲戚、邻居和媒体记者,众人无不对胜利充满期待。然而事与愿违,庞佳颖最终只拿到了第七名。赛后,庞网庆陪着女儿反复研究比赛录像,从起跳、转身等一个个动作分析和其他选手存在的差距,“我告诉她,只要吃得起苦,每次都超越自己,就能靠实力取得成绩。”

  北京奥运会上,这个从小被父母和教练称为乖小孩的大姑娘的确没让人失望,四年后虽未能拔得头筹,表现却同样含金量十足。“四年前,她一脸紧张;今天表情很淡定,上台手一挥,一脸从容,我就知道有戏。”自己孩子的表情,母亲最能捕捉,庞母郎静蔚的脸上忍不住流露出灿烂的笑容。

  家里最扎眼的是客厅里的一橱柜奖牌,被庞网庆摆放得整整齐齐。庞佳颖5年没回家过年,有时想女儿了就一枚枚拿出来看看数数,总共120枚,几乎见证了庞佳颖一路成长的轨迹。5岁被闸北区业余体校相中;11岁进入市体校,成绩不算拔尖;13岁遇到了现在的教练潘佳章,并因越来越出众的表现于17岁进了国家队。一路走来看似顺畅,却着实吃了不少苦,没寒暑假,没童年,还落了一身的病。

  “我们在家一直对她说,你就像一名考生,一直为考试而努力练兵。全运是中考,奥运是大考。她此次在大考中发挥还是很出色,我们为她而自豪!”父母亲激动地说道。

  陈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