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一幕见证领军旗帜交接 后罗雪娟时代看刘子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49   新浪体育

  当刘子歌距离泳池壁还有那么两三米的时候,巨大的领先优势让现场的观众提前跳起来为她祝贺! 最终,她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游泳项目金牌。赛后,刘子歌表示罗雪娟是追赶的目标。颁奖典礼结束后,08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得主还将手中的鲜花抛给了罗雪娟。这一幕更是成为本届奥运会的经典镜头。

  视频-刘子歌夺中国游泳本届首金 颁奖鲜花送罗雪娟

  在这一刻,她们一起帮助中国游泳穿越了历史时空,水立方在这一日彻底沸腾! 从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到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辉煌的交接,似乎是在不经意之间,但这背后其实浸透着中国游泳人多年的付出与梦想! 随着罗雪娟的退役,中国女子游泳界一度陷入到了真空之中。刘子歌为后罗雪娟时代的中国游泳书写了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ESPN评论员认为,目前的中国游泳也急需一个领军人物来扛起为国争荣的大旗。通过奥运会大赛的磨练,刘子歌的心理以及技术定能再上一个台阶,很有希望成为罗雪娟后的领军人物。

  不难看出,更强调技术的蛙泳和蝶泳正是中国泳军突破的方向。刘子歌的这枚金牌更是意义重大,这是中国游泳队自1992年钱红夺得100米蝶泳金牌之后时隔16年再次获得蝶泳项目金牌。刘子歌以破纪录的方式夺金让外国教练高呼不可思议。

  对于刘子歌的发展前景,前世界冠军、“五朵金花”之一的游泳名将钱红表示:她的潜力空间还有很大,技术发展空间很多,而且还有年龄优势,很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摘金。

  刘子歌一直把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当作自己的偶像,事实上他们之间确实有不少相似点,比如都是19岁在奥运会上成名,最擅长的项目都是200米蝶泳。年轻无极限的刘子歌能否成长为“女菲尔普斯”?这一点,中国游泳迷将拭目以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刘子歌的心理素质非常好,擅于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她这次能在水立法夺金就是因为有着出色的轻松的心态。这一点也是刘子歌成为领军人物的优势条件。

  有了这枚奥运金牌作起点,中国游泳队才能在未来有更快更高的发展,假以时日,中国女子游泳的未来会更加光明灿烂!随着一颗颗新星横空出世,刘子歌有实力也有能力带领中国游泳队跟世界列强分庭抗礼。(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