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父亲:儿子办事我放心 他是很有主见的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轩辕杨子 实习生 赵宁 邓坚)“漂亮!秦凯好样的!”昨天下午,当陕西小伙秦凯和队友王峰从三米跳板上以完美的姿势腾空跃下,完成最后一跳时,西磁公司会议室、省游泳中心、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爆发出振奋人心的欢呼声。秦凯父母、教练和师弟师妹及市体育局领导,在第一时间为秦凯喝彩。

  秦妈妈:儿子,你是好样的!

  “我前天和凯凯通电话,他让我放心,他状态很好,我相信儿子!”比赛开始前,记者见到秦凯妈妈赵曼莉,她对儿子夺冠充满信心。“我们专门赶来给凯凯加油!”秦凯父母单位西安高压电磁有限公司专门准备了大会议室,很多职工陪着秦妈妈一起度过了激动人心的一刻。

  “儿子!妈妈为你感到骄傲!”当秦凯和队友完成漂亮的最后一跳,赵曼莉和身边秦凯的二姨激动得拥抱在一起。“秦凯小时候就特别聪明,而且很坚强,摔倒了从来不哭,是个很乖的孩子!”秦妈妈身边很多同事都用“坚强、有毅力”形容秦凯。469.08分的成绩也让秦妈妈欣慰地笑了,“凯凯每次大赛完都会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我现在就等着告诉他:儿子好样的!妈妈为你骄傲!”

  秦爸爸:儿子办事我放心!

  “夺金牌没啥问题,我对他充满信心!”秦凯父亲秦钢昨日下午专门来到陕西游泳中心看儿子的夺金赛,和周围加油声四起的热闹场面不同,秦爸爸看上去非常平静。“秦凯是很有主见的孩子,向来办事让我们放心,这些年在外面闯荡让他也成熟不少,即使受伤或遇到挫折,他也都能坚强站起来!”秦爸爸拿出手机,念了一条儿子过年发来的短信,“我很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幸福,你们幸福了我就幸福,空话不多说,我会用行动来证明。”看着秦凯顺利夺金,秦爸爸感叹道,“我平时很少和他谈跳水,就算这次失利了,我也会鼓励他‘还有下次!’,不过儿子办事我向来放心!”

  师弟师妹:你是咱陕西人的骄傲!

  昨日下午,一阵鞭炮声在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门前响起,秦凯母校的百余名师生连同西安市体育局相关领导一同庆贺秦凯夺冠。秦凯的启蒙教练李江海看到弟子“完美收金”,兴奋地说,“秦凯是咱地道的陕西娃,这奥运金牌是陕西人的骄傲!”

  “秦凯哥哥很稳,每一次大赛成绩都特别好!”体校的师弟师妹提起“冠军”师兄,个个赞不绝口,他们都一直关注着秦凯的比赛,秦凯的稳健成了他们学习的榜样。

  “每当秦凯参加大赛,我都很平静。我对秦凯很放心,他能做到每临大事有静气,只要发挥出自身的能力,冠军就是他们的。”比赛之前,秦凯的爸爸秦钢就对我这样说。和那些紧张得不敢看孩子比赛的家长相比,秦钢颇有大将风度。

  秦凯同样有大将风度,作为儿子,他继承了父亲的“基因”,虽然是初登奥运赛场,但在比赛中,秦凯一直是那么平静,他的字典里没有胆怯这个词,他的稳定会令对手感到绝望。

  秦钢热爱体育,小的时候曾经在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练过乒乓球,水平不俗。记者和他打过球,七局四胜,记者0:4惨败。秦钢打得是直拍,左推右攻,老掉牙的打法,但他善于控制节奏,不慌不忙,头脑相当清楚。而秦凯的跳水风格其实也是这样,难度不是顶尖的,但动作完成的质量却接近完美。这同样是从父亲那里得到的“真传”。

  秦钢爱交朋友,家里经常高朋满座。每次一打电话,秦钢就说,来吧,我请你吃饭。不过,要采访秦钢,必须得“预约”,因为他经常在晚上和朋友喝酒,根本说不准当天住哪儿。“明天再告诉你我在哪儿,免得你白跑。”对人实在、仗义,这是典型的秦人性格。而秦凯在这一点上,也和父亲很像,许多人都说,秦凯在国家队里人缘很好,大家都喜欢和他相处。对哥们儿,秦凯绝对仗义,秦钢说,一次去北京看儿子,却发现秦凯像贼一样溜到了邮局。他一再追问,秦凯坦白了,原来是给一个生活状况不好的原队友寄自己在国家队发的衣服。

  这事听来令人感到温暖,我为秦凯的“义举”而骄傲。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秦钢和秦凯,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