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王出场金牌无悬念 鲜花献爱妻王峰演绎温情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第15金

  秦凯/王峰

  水立方这一周以来从来都不缺故事,但是这些故事更多的是发生在碧蓝的泳池里。而 8月13日,我们看到的温情故事却发生在看台上。

  昨天下午,男子双人跳板决赛按时开始。在水立方的看台上,照例坐满了追捧中国跳水夺金的众多观众。在看台的一角,一个身着白色T恤的美女静静地安坐着,她的眼神平静,不时翘首凝望着跳板的方向。

  比赛的第一跳就已经奠定了本场对决的基调。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秦凯和王峰一个简简单单的201B,他们就得到了57.60分,其中有3个裁判打出了10分。两轮规定动作,他们就领先了萨乌丁和库纳科夫近7分。四轮自选动作,“秦王组合”开始展现他们的绝技,四个动作一个动作难度系数是3.1,两个是3.4,难度最高的5355B,难度系数高达3.5。难度高,他们完成的质量更好。83.70分、89.76分、87.72分、94.50分,“秦王组合”没有给对手们留下半点机会。其实,在第五个动作完成之后,秦凯和王峰已将俄罗斯组合甩开38分之多,金牌已无悬念!

  全场顿时沸腾了,几十面五星红旗在看台上飘扬,“中国加油、中国金牌”的呐喊震耳欲聋。但是白衣女子却是一脸的平静。她的静默似乎让人们看出了一点担心。因为四年前在雅典的那一刻让人至今无法忘怀———彭勃/王克楠最后的“零分一跳”,让中国队触手可及的男双3米跳板金牌“得而复失”。在比赛还没最后结束的时候,谁都不敢说绝对。

  最后一跳,秦凯和王峰稳健地起跳,在空中的翻腾顺畅而迅捷,当他们精准地钻入水中的时候,这枚金牌已经彻底被收入中国队的囊中,尽管他们之后还有三对选手出场。但是94.50分的高分,已经足够让水立方沸腾起来了!静默了整场比赛的白衣女子此时忍不住掩面啜泣,心中的激动溢于言表。

  颁奖仪式结束后,运动员退场的过程中,王峰突然冲向摄影记者的区域,将手中的花束递给了观众席第一排那位早已是泪流满面的白衣女子。这是王峰的太太王丹,一位美丽的天津女孩。“我没有对她说什么,就是送花给她。她来看我的比赛,对我是一种鼓励。”王峰说。

  4年前,王峰出现在善于创造奇迹的雅典,但那次的奇迹并不属于他。

  “我输得不服气,4年后我想再搏一次。”王峰这样告诉自己的父母。但再坚持一个4年,又谈何容易?拼了这4年,王峰终于圆梦北京。“他太不容易了!”捧着丈夫送上的花束,王丹万般滋味涌上心头。而这一次在奥运赛场的温情记忆,不仅演绎了一个男人的深情,也注定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最温情的记忆。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