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老大哥无愧定海神针 除了冠军他还是浪漫新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40   新民晚报

  上一届奥运会,中国跳水“梦之队”,后来个个成了名人:郭晶晶、吴敏霞,依旧还留在队中,而曾经风光的田亮、胡佳、彭勃、劳丽诗,如今已成“看客”。只有29岁的王峰,不显山,不露水,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奥运梦。

  4年前,在雅典,王峰只收获了一个第四名。没有悲伤,没有失望,更没有怨气,王峰决定从头来过:从3米板个人,转练3米板双人。不变的,是对跳水的一腔热情。

  作为队中的老大哥,王峰也是唯一一个已婚队员。这在跳水队中并不多见。队友管他叫“峰哥”,他与一批比自己小了七八岁的队员,一同摸爬滚打。

  在队员眼中,“峰哥”个性内敛,平时话不多,且不善言辞。但关键时刻,他却是队中的“定海神针”。小队员从他身上学会了冷静,学会了应变。王峰靠经验,带领着这支年轻的“梦之队”。

  生活中,王峰是个多情的丈夫。一年多前,他就与爱妻领了证,但为了奥运,却将操办婚事一推再推。至今,他还被人戏称作“新郎”。

  昨天的跳水赛场,浪漫新郎上演了温馨一幕:在领完奖后,王峰冲向妻子所站立的看台。隔着栏杆,众目睽睽之下,给了妻子最深情的一个拥抱,送上了一束鲜花。美丽爱妻,顿时热泪盈眶。那一刻,王峰让她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

  没想到,刚才赛场上还冷静如冰的王峰,一转眼,就显出了最柔情的一面。队员们笑了,观众们鼓掌了。王峰突然感到不好意思。

  若干年后,人们的记忆中,这枚金牌或许会模糊,但这位坚持梦想的老将的身影,不会被遗忘;而赛场内,隔着高高栏杆,旁若无人紧紧相拥的一对爱人的身影,也不会被淡忘。

  情之所至,爱之流露。相信,那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事,那也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个瞬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