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亚洲泳将水立方发威 中国小将震惊泳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上午结束的四项游泳比赛中,亚洲选手赢得了两枚金牌,这样的表现引起了法新社的关注,并对此进行了追踪报道:

  在周四的比赛中,亚洲选手从菲尔普斯和其他选手身上抢走了风头。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夺得了自己的第二枚金牌,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双冠卫冕,让他成为了奥运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在周一赢得100米冠军之后,他又以2分7秒64的成绩获得了200米冠军,这只比他六月份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一点。

  “我并没想到过要在两届奥运会中连续夺金,我想做的就是在北京游出最好水平。”无可争议的蛙王说。

  东道主中国队的小将刘子歌和焦刘洋则用自己的表现震惊了泳坛,她们在200米蝶泳比赛中包揽了金银牌。这是一项非凡的成就,刘子歌的成绩2分4秒18比之前的世界纪录快了1秒还多,这比她在四月份的中国国内测试赛中的成绩快了3.5秒。焦刘洋的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施奇佩只获得了铜牌。

  “比赛前我没有感到任何压力,我试着让自己保持放松,”刘子歌说。“在比赛中我只是进入自己的节奏,教练跟我说我们有两位队员进入决赛,因此我没必要逼迫自己夺金,只要游出自己的水平就好。”获得亚军的焦刘洋说:“我身上的压力很小,我们一起进行比赛,我就感觉自己像进行训练一样。”这是中国队获得的本届奥运会第一枚游泳金牌,也是1992年之后的第三枚金牌。(Baoski)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