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母亲:备好1000多只“知了猴”等他回来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03   大众日报

  □通讯员 李文英 王刚

  记 者 姜言明 报道

  本报新泰8月13日讯 今天下午,秦凯、王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比赛中毫无悬念夺得金牌。这是山东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王峰的家乡新泰,上万名群众和数十家媒体的180多名记者聚集在明珠广场收看比赛,为王峰加油。夺冠之后,王峰的父亲和爷爷相拥而泣,母亲郑传美眼里噙着泪花对记者说:“家里已经买了 1000多只王峰最爱吃的‘知了猴’,准备为他接风。”

  王峰的家位于青云街道南关社区,是一座二层小楼。客厅里最显眼的是一个放满了奖牌的玻璃柜。王峰的父亲王道军告诉记者,橱柜里共有99块奖牌,加上今天这块奥运金牌,正好是100枚。

  “最早的两块金牌是他八岁参加全省少儿体操比赛获得的,” 王道军说,“王峰这孩子从体操改练跳水20多年了,全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各种大赛冠军都拿了,加上这块奥运金牌真的是圆满了。”

  郑传美对四年前王峰冲金失利的那一刻仍记忆犹新,“比赛结束后,王峰有点失落,我就对他说,你跳得很好,只要尽力了,不管拿第几名我们都高兴。”

  王峰从小就练体育,练得特别苦,但他都坚持了下来。 “训练那么累,我看着都心疼,可是看着他走上奥运会领奖台,为国争了光,为家乡添了彩,我们全家为他骄傲、为他自豪。”郑传美说。

  今天王峰家里比过年还热闹,亲朋好友一大早就聚集到了一起。厨房里正紧锣密鼓地包着水饺。“王峰的爷爷已经83岁了,天天掰着手指头算王峰比赛的日子。”王道军告诉记者,周围的乡亲们也都非常关注王峰的奥运会比赛。

  郑传美已经一年多没见到儿子了。她说:“他在集训,联系不上,也不想让他分心,心里惦记着就行了。”

  王道军前一段时间去北京办事,顺便去看了一眼儿子,前后不到一个小时。王峰让父亲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