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媒体惊叹华夏双姝 施佩尔后半程冲刺无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戴长澜 编译

  外电评论说,两名中国选手刘子歌、焦刘洋“不仅包揽了200米蝶泳的金银牌,而且还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一个历史”。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牗ABC牘报道牞刘子歌的金牌让“水立方”现场的中国观众因此而掌声雷动。

  澳大利亚《墨尔本时代报》今天也发文说,“澳大利亚蝶泳明星没有想到她会失去今天的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并说“在最后50米的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逐渐拉开和施佩尔之间的距离,包揽了金牌和银牌,施佩尔不得不接受第三名的结果。”英国广播公司牗BBC牘报道称,比赛开始阶段,世界纪录保持者施佩尔领先, 但是刘子歌后来居上获得冠军,施佩尔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她在前半程就开始发力,以至于冲刺阶段体力不足。

  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一共夺得5块游泳金牌,其中有4块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1块在雅典奥运会获得。中国游泳军团在前5个比赛日中没能获得一枚金牌牞赛前,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冲金点。19岁的刘子歌和18岁的焦刘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是中国队的希望之星。焦刘洋是去年世锦赛这个项目的第四名。在200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和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刘子歌两度夺得女子200米蝶泳金牌。

  决赛中,焦刘洋和刘子歌分别被分在第3泳道和第4泳道,并肩作战。刘子歌保持良好的心态牞,在前50米游得不错,非常适应比赛,而关键点—转身的时候处理得非常好,150米过后就占据领先位置,最终获得金牌;焦刘洋紧随之后,获得亚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