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临赛变阵 火亮将顶替林跃出战十米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跳水队今天的训练显示,“梦之队”将临赛变阵,由火亮代替林跃出战奥运男子十米台。

  昨天拿到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后,中国跳水队已经包揽了本届奥运会所有的四枚双人项目金牌。今天是奥运跳水项目的休赛日,中国队下午来到“水立方”进行训练。

  但记者发现,原本计划中只参加双人项目的火亮今天进行了十米跳台单人动作的训练,而已经报名参加单人项目的林跃却与没有比赛任务的王峰等人在看台观战。

  此番中国跳水队在男子跳台项目派出的三位选手是林跃、火亮和周吕鑫。其中,周吕鑫状态稳定,专攻单人项目。而双人项目已经夺冠的林跃/火亮中,此前由林跃报名参加单人比赛。

  不过,根据跳水比赛规则,参赛队可以在赛前二十四小时替换参赛选手。

  事实上,关于林跃火亮谁将最终出战单人在奥运会前就一直是个颇费猜疑的问题。

  原因在于林跃在奥运前一段时间的状态一直不好。目前,十七岁的他正处于身体的生长发育期,足足长高了十厘米。各方面状态非常不稳定。跳水队为此专门组成了包括教练、体能训练师和心理辅导员在内的后援团队,为林跃制订了专门的恢复计划,他的竞技状态才得到逐渐的调整。

  林跃/火亮双人项目夺冠后,整个跳水队成员表现出非同一般的激动,领队周继红说,“林跃能有这样的表现太不容易了。”

  尽管如此,通过那次比赛,火亮更为稳定的发挥和更为稳定的心理状态还是为他赢得了更多的信任,周继红赛后曾比较过两人在最后一个动作上的发挥:“林跃跳得还不完美,入水角度有点欠缺,但火亮跳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

  今天如此的训练安排,看来“梦之队”为几天后的比赛已经做好了选择,周继红今天说:“这就是体育比赛,状态好的选手总是有更多的机会,有点残酷,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