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偷师偶像憋气游 自曝曾遭遇国家队“退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0:16   重庆晨报

  18岁的焦刘洋因成名早,可能大家都知道,而19岁的刘子歌是谁?她是奇兵吗?为什么会一鸣惊人,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太多的问号。

  战略考虑雪藏爱将

  实力如此强大的刘子歌,为何之前一直默默无闻?原来,中国游泳队有意让刘子歌和队友焦刘洋在北京奥运会前隐藏实力,低调出征,藏在对手的视线之外。就在她和队友焦刘洋分别以200米蝶泳预赛第一、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时,还有很多人宁愿相信这只是对手的松懈。

  教练张亚东在刘子歌、焦刘洋包揽冠亚军后表示,“这是一个惊喜,但也不是完全意外。对中国游泳来说,争取这个项目的金牌早在意料之中,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将都有实力拼下这一金,只是出于战略考虑,一直低调,没有对外公布而已。”

  夺金背后的“澳洲元素”

  不用再分析刘子歌的身体条件、水感和心理素质多么出众,事实摆在眼前。她成功的幕后才更有意思,与创造中国男泳奥运奖牌“零突破”的张琳一样,都含有“澳大利亚元素”。只不过,帮张琳“画龙点睛”的是澳洲名帅丹尼斯,而刘子歌的教练金炜是中国人,在沿用典型的澳洲训练体系。

  金炜,1991年至1994年,在澳大利亚MBL俱乐部执教4年。他所跟随的主教练是肯·伍德,此人正是培养过本次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奥运冠军的琼斯和女子200米蝶泳季军得主希佩尔的恩师。

  2007年1月至3月,刘子歌随教练金炜到澳大利亚特训了两个月。

  张亚东表示:“我们早就把这个项目定为突破口,一直以来无法对外公布,是担心提前暴露目标,对手群起而攻之,现在这块金牌拿下来了,我们总算能松口气了。”

  新蝶后偷师菲尔普斯

  “我的偶像是菲尔普斯”,刘子歌毫不掩饰自己对菲尔普斯的崇拜和推崇。“非常相似”,这是很多人对刘子歌和菲尔普斯的评价。其实,这是刘子歌的“预谋”,她有心向偶像偷师,在很多方面都像极了菲尔普斯。同样后50米发力,刘子歌也会“憋气冲刺”。菲尔普斯的后程发力是他夺冠的法宝,对手只能断绝在最后时刻赶超他的想法。刘子歌的夺冠之路与菲尔普斯的撒手锏如出一辙,那就是后50米“冲刺憋气游”。转身后,刘子歌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