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200米蝶我们早已“虎视眈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几年,游泳各个项目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唯有女子200米蝶泳最不景气,成绩没有大幅度提高。而目前世界排名前十名的选手中,大部分水感和技术都不理想。这几年,世界纪录一直都定格在2分5秒40。一般国际比赛中,谁能游到2分6秒左右的成绩就可以拿冠军。”陈运鹏说。

  对中国游泳来说,争取这个项目的金牌早在意料之中,两个初出茅庐的小将都有实力拼下这一金,只是出于战略考虑,一直低调,没有对外公布而已。

  原来,中国游泳通过多年来的数据分析,早就发现自2004年至今,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水平始终停滞不前,没有像其他项目那样有顶尖高手的冒出,或是大幅度或是整体水平的提高。因此把突破口定在这个项目上。正因为看准了这么一个突破点,刘子歌才能脱颖而出。

  张亚东表示,“我们早就把这个项目定为突破口,一直以来无法对外公布,是担心提前暴露目标,对手群起而攻之,现在这块金牌拿下来了,我们总算能松口气了。” 本报特派记者 王晓露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