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岁焦刘洋曾偷艺师兄吴鹏 顶住压力拿下奥运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3: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站在刘子歌身边,小一岁的焦刘洋的确显得更稚气。记者们有时候冲着她俩提出的问题,焦刘洋总是要看看刘子歌,像是用眼神商量一下,才确定怎么回答。

  焦刘洋昨天的表现其实一点也不比刘子歌逊色。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日本公开赛上的2分07秒06,但短短一年,竟然提高了2秒多,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在刘子歌进国家队之前,焦刘洋是蝶泳的天才少女,是冲击奥运奖牌的重点选手。但去年和今年的两次全国比赛上,刘子歌的崛起让焦刘洋感到了竞争的压力。为了加快自己后半程的加速能力,焦刘洋甚至向师兄吴鹏“偷过艺”。

  在国内,练蝶泳的选手里吴鹏的爆发力算是最强的,据焦刘洋的教练刘海涛介绍,焦刘洋感觉到了来自身边的队友的压力,所以训练的主动性越来越强,平时有空了,她就在一旁“偷学”师兄吴鹏的转身技术,并用到自己的身上,果然收效不小。

  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说,和刘子歌相比,焦刘洋相对来讲个子稍微矮了一点,但是技术好,比赛心理素质好。同刘子歌的默默无闻不同,焦刘洋之前备受关注,承担冲击金牌的压力非常大,她能表现出这样的成绩来,不容易。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