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舞歌飞刘子歌破纪录 中国时隔16年再获蝶泳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00   京华时报

  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也是后程发力,以2分04秒74摘得银牌,澳大利亚人斯奇佩尔后劲不足,仅以2分06秒06获得季军。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队自1992年钱红夺得100米蝶泳金牌之后,时隔16年再次获得蝶泳项目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4摘得银牌,也同样破了世界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两位小将发挥不错,刘子歌和焦刘洋在半决赛中分别名列第一和第三,双双闯进了决赛。其中刘子歌还以2分06秒25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

  决赛时,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第四泳道和第三泳道。澳大利亚名将斯奇佩尔排在第五道,第六道则是波兰选手耶杰恰克。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是斯奇佩尔在2006年创造的2分05秒40。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人斯奇佩尔状态不错,第一个50米完成时的成绩为27秒75,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二、三位。100米过后,斯奇佩尔仍旧保持领先,刘子歌紧随其后。

  随后,刘子歌展现了超强的后半程实力,通过150米计时点时的成绩为1分31秒59,并且成功超过了斯奇佩尔,排名升至首位。最后50米的冲刺,刘子歌已经无人可挡,最终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 纪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