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获胜因为按自己节奏走 教练让我别背包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32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专电 (记者 许可) 昨天,刘子歌在水立方制造了奥运游泳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她在200米女蝶决赛中,以2分04秒1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泳军赢得本届奥运的首枚金牌。

  最后50米反超

  昨天决赛中,刘子歌面对世界冠军希佩尔毫无惧色,前150米紧咬对手。

  最后50米,刘子歌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凭借出色的后程冲刺,采取憋气游,最大限度减小水流阻力。最终,她以2分04秒18、超世界纪录0.68秒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

  赢在没有压力

  赛前,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就表示,刘子歌和焦刘洋身体素质出众,技术运用十分合理,极有可能夺金。

  刘子歌赛后把夺冠归结自己的心态调整。她认为自己比赛中始终跟着自己的节奏走,没受其他选手的影响是关键。刘子歌说,决赛前教练就告诉她,不要背太多思想包袱,全力去拼就可以了。她说,“我本来就属于比较冷静的,教练的话让我彻底没有了压力,当时想着的就是竭尽全力地向前游,不理会任何其他的选手。”

  16年后再揽金银

  刘子歌的金牌是中国自从钱红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上夺得100米蝶泳金牌后,时隔16年再夺蝶泳项目冠军。而担任央视游泳赛事解说嘉宾的钱红,昨天也在水立方目睹了这一历史时刻。

  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夺冠亚军,也是中国16年来首次在奥运游泳同一项目上包揽金、银。1992奥运上,杨文意和庄泳获得了50米自由泳的金、银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