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早知自己能进前三 和刘子歌一起游像训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34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专电 (记者 许可) 尽管只获银牌,对于年仅18岁的焦刘洋来说,这枚银牌的分量异常地重,因为背后凝聚了父母和启蒙教练的心血。

  与子歌同赛没压力

  以2分04秒74打破世界纪录夺银后,焦刘洋说,“我早知道自己能进前三。我状态不错。”对于队友刘子歌夺金,焦刘洋表示和刘子歌一起比赛没有压力,“我们一起游,感觉和训练差不多。”

  初学游泳哭着下池

  儿时的焦刘洋并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起初在黑龙江交通学校学习游泳时,她一到游泳馆就痛哭,总要在妈妈和启蒙教练的“围追堵截”之下,才极不情愿地跳入泳池。

  3年后,克服怕水心理的焦刘洋喜欢上了训练,不再要大人操心。“别看焦刘洋年纪小,但很有主见。训练和起居从不用教练担心。而且她很喜欢学外语,还偷偷报了英语班,门门成绩优良。”启蒙教练童宇星说。

  除了刻苦训练,焦刘洋能有今天也离不开妈妈的支持。自打她开始训练,妈妈每天管接送。另外,为了让女儿能知己知彼,她还用摄像机录下焦刘洋大小比赛,分析焦刘洋和对手的优势和不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